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总投资772.67亿元!南宁市97个重大项目开工,涉及产业发展、市政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2022-02-28 10:00     来源:南宁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27日,南宁市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参与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97个,总投资772.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8.49亿元,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市政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南宁太阳纸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林浆纸技改及配套产业园项目开工

项目竣工达产后,年产值300亿元,税收30亿元以上。该项目从洽谈到落地开工,仅用了两个月时间,是南宁市通过传统工业收购重组的方式引进的投资最大、落地最快的工业项目。

潮力集团铝基新材料产业链项目开工

项目位于邕宁新兴产业园,在南宁市规划实施年产30万吨铝板带及20万吨电池铝箔项目、铝部件CNC数控加工项目、年产30万吨再生铝加工项目,打造铝基新材料产业链。

南宁泰克半导体存储产业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227日,位于五象新区的南宁泰克半导体存储产业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开工。该项目将主要围绕企业级及工规级存储器方向,通过先进的软硬件研发设备,并广泛吸收一批具备软硬件、算法开发等经验的国际化背景研发人才,搭建先进的存储产品生产、测试和验证平台。 

江南区

加大民生保障性项目投入 让发展更有温度 

227日,江南区一批涉及医疗卫生、产业、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的项目开工,这是江南区加快推进辖区“项目为王”各项工作的生动体现。

当天开工的项目包括智能通讯终端生产线项目(一期)、南宁市江南区仁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弘信(南宁)移动互联产业园12#配套公寓以及高强高导铜合金项目等。

智能通讯终端生产线项目(一期)主要生产手机、三防手机、平板电脑、智能音箱、智能穿戴、车载、LCM模组等产品。计划组建西门子高速贴片线6条,自动化测试线2条,测试线8条,年产能为1800万片。

江南区妇幼保健院项目位于上津路以南、贵和路以西,规划设置188张床位,总建筑面积为26815.2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一栋地上11层地下1层的妇幼保健综合楼、一栋地上4层的后勤服务楼以及附属道路、绿化等室外配套工程。建筑具备手术、产房、急诊、门诊、住院、医技科、保障系统用房等功能用房。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江南区妇幼保健院和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空白,大幅改善江南区妇幼健康医疗条件和压力。

产投江南产业园项目由南宁产投集团下属子公司——南宁产投智创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10.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1.6万平方米宿舍与食堂等配套设施。目前,园区招营去化率已超过64.9%,入驻的主要企业包括吉锐生物等。 

青秀区

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掀起开工建设新高潮 

227日上午,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项目开工活动在青秀区牛湾岛举行。这是青秀区加快推进辖区“项目为王”各项工作,掀起春节后项目开工建设新高潮的生动体现。

牛湾文化旅游岛效果图

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项目位于南宁市青秀区牛湾岛,项目北靠天堂岭,南望牛湾山,北面是建设日趋成熟的五合大学城区域。在规划上,该项目聘请了知名规划院进行打造规划设计,形成“一轴一环三园五组团”的整体规划。 

西乡塘区

做强做长产业链 助力乡村振兴

227日,西乡塘区两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6亿元,项目完成后将改善安吉片区道路交通状况,推动城区肉鸡肉猪产业链做强做长,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当天开工的广西金陵农牧集团金陵肉鸡肉猪屠宰深加工建设项目位于双定镇坛立工业园,总投资3亿元,项目占地260亩,其中一期用地面积145亩,将建设一条年屠宰肉鸡5000万只生产线和一条年屠宰肉猪200万头生产线,以及配套设施。建设周期一年,项目建成后可安排就业150人,带动就业2100人以上,预计可实现年工业总产值34.5亿元。

西乡塘区市政道路工程PPP项目位于安吉片区,分别由“美的慧城南侧东西向规划道路工程”“美的慧城中段南北向规划道路工程”“家乐街(吉兴西路—安和街)工程项目”“家乐街中段东西向规划路工程”4个子项目组成,总投资6000多万元。道路为双向两车道,长度约1142米,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 

邕宁区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项目落地“提速去堵”

227日上午,20222月南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邕宁区分会场举行中交广西总部基地等7个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

这次开工的7个项目分别有中交广西总部基地项目,邕宁吉电百济新平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南宁市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第五期、第六期工程,B2B3号农民产业用地2号路工程项目等。

中交广西总部基地项目位于邕宁区新邕路以北,永福路以西,占地面积9.2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27.6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7.9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3亿元,计划于20241124日完成项目整体交付。

邕宁吉电百济新平农光互补发电项目装机容量300MW,总投资13亿元,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底投产,二期项目预计明年底投产。两期全部投产后,年均上网电量3亿千瓦时,产值1.3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当地改善生态环境、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双碳目标、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南宁市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第五期、第六期工程是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优势的具体举措之一。工程内容包括对现状雨、污水管进行清淤并对结构性功能性破损管道进行修复,涉及二坑溪、茅桥湖、亭子冲、西明江、水塘江、朝阳溪、马巢河7个流域,涉及雨、污水管道全长117.67公里。 

南宁经开区

项目建设带动有效投资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227日上午,20222月南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南宁经开区分会场8个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皇氏智慧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8个项目总投资约4.79亿元,涉及食品、医药、教育等领域。

8个开工项目分别是皇氏智慧产业园项目,元塑新型环保可降解材料制品生产项目,多乐宝新型绿色建筑材料生产项目,主动式微流控仪器、体外诊断试剂盒研发及生产二期项目,金瑞产业城11#宿舍楼项目,开源路(金凯路—那洪沟渠段)项目,56中新建2#教学楼、大门和学校总平绿化工程项目,吴圩镇初级中学综合楼工程项目。其中,皇氏智慧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7亿元,项目占地面积约49.5亩,规划建设77层厂房和110层配套用房,总建筑面积约9.82万平方米,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工业总产值2.52亿元。 

广西—东盟经开区

7个项目开工建设 增强园区经济发展后劲

227日,南宁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在南宁双汇肉制品加工配套延链项目现场举行。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总投资7.91亿元,将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强园区经济发展后劲。

7个开工项目分别是南宁双汇肉制品加工配套延链项目,年产1.8亿套PET瓶胚、HDPE瓶盖项目,宠物玩具用品生产销售基地项目,预应力塑料波纹管、预应力金属波纹管生产项目,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材料产业园·华强思源北路厂房(27号地块)项目,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华大道道路白改黑工程项目,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学生宿舍楼EPC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