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招商引资专题部署会

2021-10-23 2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各项工作迎来冲刺的关键阶段号角已然吹响如何打好这场收官战?

会议现场图

1022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关于近期自治区层面重大投资促进活动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招商引资工作,确保自治区层面重大投资促进系列活动顺利举办并取得实效,同时确保全区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在南宁组织召开“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招商引资专题部署会。

根据自治区“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工作部署,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李常官重点从五个方面谋划部署、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五个方面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

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谋划部署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2坚持项目为王

坚持把项目作为检验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标准,紧紧围绕广西重点产业策划项目、围绕策划项目抓招商。

3冲刺打好2021年“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收官战

继续发挥“三企入桂”牵头单位的职能优势,压实市、县(市、区)、园区项目落地主体责任,整合要素保障,大力推动“三企入桂”项目落地投产。

4冲刺打好2021年“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收官战

各市和各招商工作专班及时梳理“250”工作推进情况,并统筹开展第四季度活动安排以及前三季度因疫情等因素延迟开展的既定活动。

5冲刺打好全区驻点招商百日攻坚收官战

按照自治区领导提出“小、专、精、准、实的要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确保“五个一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李常官指出,全区投资促进系统是一支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队伍,针对近期举办的重点招商活动,重点从两方面提出要求:一是高规格邀商。要主动对接、邀请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三类500强企业”,以及瞪羚、独角兽、专精特新等高科技、成长型企业参加大会,确保邀商主体和客商类别更加广泛、客商的规格和质量更高。二是高质量签约。围绕广西先进制造业、高端家具、现代农业、康养文旅等重点发展的产业,组织签批一批有影响力的项目,推动广西产业转型升级。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万青通报了“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就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签署一批战略合作协议及重大投资合作项目作出工作部署。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通报了2021广西对接世界500强企业(上海)项目洽谈会筹备工作情况,就对接一批世界500强企业、签约一批重点产业项目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会上,各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活动邀商、项目签约等筹备情况,纷纷表示将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筹备明年的招商引资工作。

文稿:桂投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