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2021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暨中国(宁海)储能产业链融合论坛”成功举办

2021-12-02 20:30     来源: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2月1日,“2021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暨中国(宁海)储能产业链融合论坛”以线上形式召开。论坛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海县人民政府、宁波市投资促进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投资促进局“新能源产业跨境合作平台”、中国能源网执行承办。会议聚焦“双碳”背景下“新能源+储能”产业链的发展现状、趋势以及内外资实现融合发展的有效模式,同时探讨了宁波市和宁海县等地区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

  投资促进局李勇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商务部在近期发布的《“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中提出“加强园区‘双碳’目标管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的发展目标,为带动区域清洁能源和储能产业链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宁波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王群、宁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应国邦分别就宁波市和宁海县光伏和储能产业链的发展情况、营商环境、政策举措、产业规划作推介。

  专题演讲环节,浙江工业大学、储能领跑者联盟、浙能集团等代表就“电化学储能助力碳中和”、“智慧能源助力双碳目标”及“区域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规划”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圆桌对话环节,TÜ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江苏海基新能源、双一力(宁波)电池、杭州科工电子、宁波恒力达、威睿电动汽车、江苏索尔新能源等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双碳”背景下新能源和储能产业发展的整体趋势、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关键环节的协同发展模式。投资促进局产业一部主任包宁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新能源产业跨境合作平台”向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延伸,以推动园区和县域实现绿色转型的工作方向。

  以本次活动为起点,投资促进局在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跨境产业合作平台”等工作机制的资源协同作用,聚焦区域经济实现绿色转型和“双碳”目标的战略机遇,搭建专业化的国际合作平台,有效推动内外资在绿色低碳领域的融合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