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活动

容县多措并举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0-10-09 18:50     来源:容县民宗局     作者:陈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以来,容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抓牢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作用。

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9月27日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容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分析研判我县民族关系,部署下一步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建立健全民族工作领导小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等组织领导机制,推进协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有关工作,充分发挥大统战格局优势,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从2019年起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纳入四个专项绩效考评体系之一,由县委统战部牵头,通过科学制定民族团结进步专项工作绩效考评方案和细则,指导各镇各部门围绕落实专项考评指标任务,发挥专项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领导指导,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创新载体,宣传教育齐共抓。在县融媒体中心率先开设海外传播中心,向海外华人华侨宣传民族政策法规;在“侨乡容县”微信公众号平台刊登民族团结进步信息,整理《容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应知应会100问》在本地“三微一端”上推送;开设“云享”山歌平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通过邀请山歌手录制视频及剪辑往年文化节的精彩片段,通过公众号、云端分享视频,创造“云上”歌圩,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云享”民族文化大餐,一起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在乡镇、村(社区)及公园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标语、宣传板报、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编辑《民族政策知识手册》并定期发放到村(社区)居民,营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使“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

突出重点,示范带动引领。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为抓手,按照“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推进”的思路, 指导基础较好的单位按照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标准重点打造了县底镇、自良镇龙镇村、容州镇城西社区等示范点,充分体现了有特色、有经验、能示范的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