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 专题招商活动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聚力"三企入桂 "精准务实招商”系列报道

2020-05-19 23: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9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一行转战三地,分别在广州、佛山、珠海拜访了海大集团、宝供集团、碧桂园集团和华文产业集团,着力推进相关企业深化与广西的投资合作。

与海大集团座谈

       在海大集团,杨春庭表示,海大在短短的20几年时间内迅速成长为中国500强、全国农业龙头企业,对此深感振奋和骄傲。为深化海大在广西的投资合作,希望海大集团发挥农业板块特长,在看到广西交通、区位优势的同时,加强对广西农业潜力、规模、辐射、市场的深入研究,把握好“湾企入桂”和粤桂扶贫协作契机,深化在广西的战略投资发展。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

       海大集团项目管理办公室总监李永强表示,广西是海大投资的重点,将认真研究采纳春庭局长的建议,加强在广西投资发展的战略研究,深化与广西的合作对接,推动海大高层到广西走访,推动达成海大集团与广西的系列战略合作。并表示,考虑未来五年内,将在广西南宁、贵港、北海、钦州、来宾、河池等市布局总投资约150亿元的一揽子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合作意向,包括饲料生产厂、生猪养殖、禽类养殖和海洋牧场四个板块,助力广西农业现代化发展和粤桂扶贫协作事业。

海大集团项目管理办公室总监李永强

在海大集团合影

       在与宝供集团座谈时,杨春庭充分肯定了宝供集团顺应环境和市场形势调整战略布局的举措,详细介绍了“三企入桂”情况和广西自然资源输出优势。表示,将发挥招商引资、服务项目职能,为宝供在广西的项目落地提供最大支持。并诚挚邀请宝供集团高层到广西投资考察,提高宝供集团在广西投资合作的层次,把握广西开放发展新机遇,与广西达成一揽子投资合作。

与宝供集团座谈

       宝供集团宝供投资总裁陈雄志,详细介绍了宝供的投资布局和发展规划。并表示,将充分与广西各方对接,竭力促成集团总裁到访广西,与自治区领导会谈商洽,在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和电子商务等方面与广西达成战略合作,加大在广西的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宝供集团宝供投资总裁陈雄志

在与碧桂园高层座谈交流时,杨春庭对碧桂园发扬企业家精神、担当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表示赞赏,对碧桂园能不断创新发展壮大表示钦佩。本次拜访碧桂园,主要目的是转达自治区领导的邀请和广西开放发展新机遇而来。去年,鹿心社书记会见了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目前,我们正在开展“湾企入桂”活动,广西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创新发展,可以与碧桂园新制造、智能机器人、大健康等新业态板块紧密结合起来,在碧桂园新业态板块发展中广西愿意加强扶持、重点培育,推进鹿心社书记会见成果的落地,实现共同发展。

与碧桂园集团座谈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李静表示,非常感谢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对碧桂园在广西的投资合作的精心服务和大力支持,碧桂园将加速推进在广西的现有项目,结合广西重点发展产业布局相关项目,进军西部腹地和东盟市场,为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李静

在华文集团考察时,杨春庭指出,华文集团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大健康、高端服务业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广西正在开展“三企入桂”活动,希望华文集团借此机会,积极支持广西产业补短板、强链条,引导和协同华文的战略合作伙伴一道关注广西、投资广西,推动广西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工业产业,大健康、高端服务业等新兴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广西竭诚欢迎华文集团高层到广西投资考察,将华文集团的突出优势与广西的区位、资源、政策优势有机结合,争取在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服务业等领域与广西达成战略合作。

与华文集团座谈

华文集团董事局创始主席史泽华表示,华文集团愿意在制造、流通、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四个方面,全面加强与广西的合作。同时,华文集团高层近期将到访广西,全面考察,尽快与广西达成全方位投资合作共识,力争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华文集团董事局创始主席史泽华


图文:郭新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