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行程满满、诚意满满、收获满满——广西再拓长江经济带招商版图!

2021-06-29 2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29日,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持续进行!考察对接企业、举办项目洽谈会行程满满、诚意满满、收获满满全区投资促进系统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629日下午,2021广西对接长江经济带(苏州)项目洽谈会在苏州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李常官,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季恒义,广西贸促会副会长伍娟和广西有关市、苏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60多家苏州企业负责人及商协会机构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据统计,此次应邀参会的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3家,中国5003家,独角兽企业2家,瞪羚企业4家,上市公司15家,行业龙头企业45家。

其中,数字经济产业29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29家,轻工纺织产业27家,新材料产业18家,现代商贸物流产业17家,生物医药产业16家,新能源产业8家,绿色化工产业7家,大健康和文旅产业6家,行业商协会9家。

广西贸促会,以及南宁、柳州、梧州、防城港、钦州、玉林、河池市分别围绕广西重点发展的高端机械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新材料、生物医药、轻工纺织、文旅等重点产业及发展商机作推介发言。

协鑫金控(上海)有限公司总裁高雷、隆力奇公司总经理赵丹、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超英企业及机构代表发言。

近年来,广西大力发展工业,吸引大批苏州企业到广西投资兴业,与广西在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协鑫集团、耐世特、凯伦建材、中方财团、苏州科逸等一批中国500强和龙头企业纷纷落户广西。


考察对接行业龙头企业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苏州期间,李常官率队分别拜访对接中国500强企业协鑫集团、行业龙头企业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并分别与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沈承勇、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座谈交流,双方共同探讨合作空间,就进一步开展清洁能源和日化产业投资合作达成共识。

考察对接中国500强企业协鑫集团

与投资促进代表处戴德梁行座谈交流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城市无锡也在打造着另一场风暴……

    629日下午,2021广西对接长江经济带(无锡)项目洽谈会在无锡举行,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袁开坤,以及广西有关市,江苏阳光集团、海澜集团、法尔胜泓昇集团、中南高科、向阳集团、力合科创集团等“三类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150多家企业和机构部门负责人参会。


    邀请出席的150多家企业中,三类500强企业7家,瞪羚企业6家,上市公司15家,行业龙头企业30家。

按产业分,制造类57家,电子信息产业37家,新能源类12家,环保科技类10家,商贸类10家,生物医药类6家,纺织服装类4家,大健康和文旅企业4家,食品类2家,现代农业2家,行业商协会及商协会6家。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重点就广西重点产业发展及投资环境作主题推介。

桂林、北海、贵港、百色、贺州、来宾、崇左等就有关重点产业投资商机及项目进行专题推介。

武汉天源环保、江苏正仁医药重点围绕产业合作进行发言,并表达与广西开展投资合作意愿。

在无锡期间,陶德文率桂林、贵港等市投资促进部门负责人走访对接了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并与力合科创集团(主板上市企业)、无锡马丁格林光伏、江苏慧眼数据等目标企业,进行了投资合作洽谈。

1协鑫集团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为主,国家级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等关联产业协同发展的科技主导型民营龙头企业,是全球综合实力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与服务运营商。2020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213位、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第24位、中国跨国公司100大指数第7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6位。

2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隆力奇始创于1986年,是一家在日化保健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公司,富有创新性的国际化的生物科技公司。产业涉及领域包括化妆品、保健品、洗涤用品、医疗健康器械、木器、房地产、金融等。是目前中国规模和技术力量领先的日化产品、养生保健品的研究、开发和产销基地。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近50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分公司和代理商,在全球成立了五大工厂和十大研发机构。

3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

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坐落在美丽的太湖之畔—无锡惠山新城,由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与无锡市政府于20089月合作设立,服务于清华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无锡的社会经济发展。园区完全企业化运作,独立运营、自筹资金、自负盈亏,是以新一代数字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为主导的集政、产、学、研、资于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园区。十多年来,园区形成了“三大产业”“五大核心”“六大集聚”“九大载体”“十大目标”的发展格局。

4无锡马丁格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马丁格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专注别墅、商厦、工厂、医院、学校和停车场等屋顶光伏发电投资、设计、申报、施工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公司。马丁光伏公司率先做到“光伏发电一站式服务工程”“光伏电站交钥匙工程”,即针对某一具体的用电单位,能够对其用电情况,进行评估,制定出切合实际的光伏发电方案,并有能力独立全面落地。

5江苏慧眼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慧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研发与实施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智能视频分析、客流统计、客流热度分析、数据挖掘、远程管理及人脸识别等核心产品的应用与实施。公司入驻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现已获批为无锡市高科技产业530企业,并且成立了研发和全球技术支持中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