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 广西“朋友圈”再扩大

2021-06-28 2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长三角地区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一直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南京则一直在长三角地区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南京是江苏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和坚定执行者,改革开放发展成就斐然,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认真组织各市和各招商工作专班,积极对接南京等重点区域目标行企,深化拓展广西与江苏产业互补和投资合作,精准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助力广西产业转型升级。 

628日下午,2021广西对接长江经济带(南京)项目洽谈会在南京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李常官,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发展局和南京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180多家江苏企业负责人及商协会机构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应邀参会企业中,从企业类别上看,世界500强企业2家,中国民营企业5002家,“独角兽”企业1家,上市公司10家,行业龙头企业30多家。

从产业分类上,数字经济产业36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4家,汽车产业9家,新材料产业10家,新能源产业24家,生物医药产业33家,轻工纺织产业2家,大健康和文旅产业25家,现代农业产业6家,现代商贸物流产业10家,新型研发机构1家,行业商协会7家等。

会上,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李常官作广西重点产业发展及投资环境推介。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主持洽谈会。





    会上,南宁、柳州、北海、防城港、玉林市围绕本市投资商机及重点项目作推介发言,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推介本市优势产业和优势项目。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鑫、苏州宝馨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越和长三角健康产业联盟轮值主席、江苏省医健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冬青企业及机构代表发言。



项目对接洽谈现场

当天上午,李常官一行拜访对接了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推进投资合作意向。

    在拜访对接企业时,李常官说,广西正充分利用广西自贸试验区和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等政策优势,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医疗器械进出口平台,加快吸引国际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大力推动体外诊断、医疗耗材、医疗设备等医疗器械产业向中高端领域攀升。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生物医药公司的合作,共同拓展国内外市场,做大做强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实现共赢发展。

实地考察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实地考察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浩、拜南微医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春俊纷纷表示看好广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和市场前景,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互动沟通,围绕双方契合点,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

当天,各市和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充分利用本次活动这一契机和平台,分头开展了登门拜访和精准对接活动。一起看看都有哪些精彩内容。

南宁市考察对接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讨新能源重型车生产基地项目的合作事宜。

桂林市考察对接江苏省医健产业联盟、先声药业集团、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南京解放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梧州市考察链融(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华实齿轮传动设备有跟公司、南京巨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钦州市考察拜访对接江苏华瑞时尚集团公司、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

百色市拜访对接江苏南京金龙客车有限公司。

据悉,当天自治区层面及各市组织小分队先后精准拜访对接了江苏天晟药业、南京微创医学科技、先声药业、开沃新能源汽车、南京金龙客车等重点目标企业共32家,在洽谈会上直接“面对面”对接洽谈途牛科技、苏州宝馨科技、鼎顺控股等目标行企69家,围绕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苏州宝馨科技等目标企业明确表示下一步有意向布局投资广西,与江苏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有关重点商协会就近期拟将组团赴广西投资考察达成共识。

企业简介

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天然植物提取物、有效成分单体及医药原料中间体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凭借雄厚的研发力量、先进的检测手段、标准化生产流程和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已成为中国知名植物提取物生产企业之一,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美誉度。公司主要产品甘草酸一钾盐、甘草酸二钾、甘草酸单铵盐、甘草酸二铵、甘草甜素、苦参素、苦参碱、EGCG等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妆品、食品等行业,并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公司主要从事微创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和销售。秉持“以科技和创新服务临床”的宗旨,致力于为全球医疗机构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帮助世界各地提高医疗水平、减少病人痛苦,降低医疗成本。经过近20年的创新发展,公司建立并完善了内镜诊疗、肿瘤消融、光学相干断层扫描成像(OCT)三大技术平台,并依托三大技术平台形成了多项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公司产品中,使公司成为国内微创诊疗器械领域的领先企业。

明天,在江苏苏州、无锡市将同步举办高规格项目洽谈会!现场又将有哪些精彩内容呢,请持续关注投促君动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