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壮乡桂韵好服饰,轻工纺织再招商!

2021-06-18 20:30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年一度的618狂欢购物节又来啦!其中不少服装品牌亮出绝招纷纷推出优惠活动随着广西轻工纺织产业的发展坚信不久的将来具有壮乡桂韵的服装品牌将在服装领域独树一帜

618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李常官会见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顾问杨峻一行。

    李常官指出,今年全区大力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通过红黑榜通报、项目协调服务等举措,提升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率和竣工率。建立14个产业招商工作专班,推动行业协会商会精准招商,助力广西产业转型升级。其中轻工纺织产业招商工作专班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取得突破。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借助中纺联的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做大做强广西纺织服装产业。

杨峻说广西具有发展轻工纺织产业的区位、资源、市场优势,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潜力巨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是全国性的纺织行业组织,双方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特别是今年互动交流广泛,对今后与广西的合作也充满信心。希望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将广西打造成为产业集聚的热土和产业转移的洼地。

2021年全区大力开展“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其中由广西贸促会牵头的轻工纺织产业招商工作专班成效明显329日举办的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上签约60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

活动后,专班积极跟进企业回访,编制签约项目库及意向项目库,分门别类做好项目服务。梳理新投资合作意向23,梳理目标企业150,建立企业项目库,及时做好项目跟进。

67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轻工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专班召集人杨静华率队赴山东,拜访对接中国500强企业、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龙头企业——山东如意集团,并与集团董事长邱栋、执行总裁孙利明等高管座谈交流。

531日—62轻工纺织产业招商工作专班率队赴上海、浙江拜访上海博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豪富针织科技有限公司、兰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嘉麟杰纺织有限公司,并走访柯桥轻纺城。

419日—22中纺联流通分会、广西贸促会陪同山东如意集团(中国企业500强第302位)赴梧州、贵港(平南)、来宾、玉林等地考察纺织服装印染园区。

427日—29玉林市、贵港市领导率队回访如意集团。贵港市平南县工作积极主动,会后先后赴佛山等地就意向落地企业及协会进行深入对接。

68日—12轻工纺织产业招商工作专班成员陪同中国中纺集团先后赴贵港、玉林、来宾、东兴市考察调研。

下一步,轻工纺织产业招商工作专班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服务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加大跟踪推进意向合作项目,深入挖掘潜在合作项目。

下一步计划

持续做好企业回访,赴区外开展招商活动。完善更新目标企业库、企业项目库,持续做好项目跟进服务。

举办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新闻发布会,启动大会筹备。

编制广西纺织服装产业链全景图、区域布局图、技术攻关图,为振兴广西纺织服装产业挂图作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