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投资促进局、广西投资(招商)促进系统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搭台助企解决用工难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广西校企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19-08-12 15: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破解专业人才培养和招工难的问题,搭建有技工人才用工需求的企业和高职院校之间的人才培养合作平台,进一步优化广西营商环境,8月9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南宁市各有关部门,在南宁召开广西校企人才培养座谈会。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教育厅、南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高职院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郑娟主持座谈会。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中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和广西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进行发言。大家介绍了自己企业的用工需求,并希望与高校加强合作,加强产教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及资源共享,提高与高校的深层次合作。

广西教育厅、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校、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针对企业当前存在用工难问题进行反馈,并表示可以进步一探讨校企合作模式,为企业培养急需技能人才。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和南宁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南宁市宏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用工需求。

据悉,今年以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成立了5个调研小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园区企业、商会党支部等进行实地走访座谈,了解到部分企业用工难问题。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聚焦“三大三新”以及向海经济和金融等重点产业领域,整合招商资源,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稳中有进、产业大招商各项指标平稳增长,取得务实成效。据统计,上半年全区共引进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484.94亿元,同比增长5.83%,完成全年8210亿元目标任务的54.63%,高于目标进度4.63个百分点。

(文/王佶旎  图/林观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