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投资促进局、广西投资(招商)促进系统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企沟通(协调服务)招商引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2019-02-02 18: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字体: 打印

深入企业调研、实地考察项目、协商会商问题、跟踪服务推动........

为创新服务机制和服务方式,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项目建设等工作的协调推进,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企沟通(协调服务)招商引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方案》,明确建设自治区政企沟通(协调服务)平台,以自治区领导协调推进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与重点项目联系表(两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清单与项目问题清单(两单)为着力点,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明确工作内容及目标

根据方案,自治区有关领导为“两表”联系服务负责人,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及实地考察项目的形式,了解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基本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帮助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项目顺利生产运营。

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开展“两单”协调推进工作,实行“一线工作法”,定期深入项目实地开展协调服务活动,并对问题项目涉及自治区层面协调处理意见的反馈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推动。

明确工作流程及方式

按照方案,通过报送、审核、服务、跟踪、会商、反馈等一系列工作流程,根据“会前沟通、会上协商、会后反馈”的工作方式,将组织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将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各市并抓好督促落实。同时,还将创新利用自治区政企沟通(协调服务)平台信息系统,采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以大数据信息系统优化项目协调服务的工作流程和服务方式,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工作机制,对各市项目进展情况及反馈问题落实情况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方案的出台,将大力提升企业对政府服务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有效降低行政成本,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全面开创政企沟通、协调服务工作新局面。

 

(文/张云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