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投资促进局、广西投资(招商)促进系统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强龙头 补链条 聚集群 ——今年广西将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

2019-01-25 16:03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

今年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将以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引进新项目、培育新动能,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聚焦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三大三新”),以及金融和向海经济等重点产业,瞄准世界及国内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知名央企、国企、民营企业持续开展精准招商,力争引进一批质量高、带动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以项目为载体吸引高层次人才,实现外来投资持续健康稳定增长。

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好用好政企沟通(协调服务)平台、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和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平台,以“三大平台”为核心完善亲商安商工作机制,结合“三大平台”运行情况,定期监测分析广西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力争在服务企业、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突出抓好产业大招商机制建设。制订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方案,进一步强化“自治区引导、设区市推动、县(市、区)落实”的产业大招商工作推进机制。严格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各级领导亲自抓招商、引项目、促建设,带头营造开放亲商的发展氛围。

广西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在外部环境变中有忧的新形势下,全区招商引资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重要题词精神,感恩奋进,锐意进取,保持“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的工作姿态,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让龙头企业“壮”起来,产业生态“美”起来;让创新动能“壮”起来,招商质量“美”起来;让投资信心“壮”起来,营商环境“美”起来,与广大投资者精诚合作,把握发展商机、共建壮美广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