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客户用电成本减少21.8亿元

2018-02-27 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

上半年获得直购电每度优惠0.027元,减负2440万元;下半年获得增量直购电每度优惠0.133元,减负4760多万元,2017年共获得电力优惠7196万元。去年,广西河池市南方有色金属集团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在降低用电成本方面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为降低广西企业用电成本,激发实体企业发展动力,广西电力交易中心自2014年开展大用户直接交易以来,交易电量连续四年翻番。2017年先后组织了覆盖全区11个重点行业的24批次市场化电力交易,完成市场交易电量379亿千瓦时,减少客户用电成本21.8亿元。

据悉,广西电力交易中心重点针对广西传统优势产业,2017年组织了3批增量挂牌和4次电解铝专场交易,降低企业成本8.35亿元,促成231家资源优势产业尤其是铝工业企业增产复产。其中,促成百色银海铝与北海电厂签订3年长期协议,复产电量65.32亿千瓦时,直接支持停产3年多的15万吨电解铝产能复产。

广西深度挖掘发电侧市场化最大空间,火电全电量、核电超过2/3的发电量参与市场,实现广西发电计划放开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平台作用,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充分利用,2017年通过挂牌交易等举措,组织消纳富余水电交易,成交电量25.9亿千瓦时,降低工业企业用电成本,合计减少电费支出4.1亿元。

改革红利持续释放,为广西实体经济复产增产、稳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据统计,去年广西电力市场化交易促成了全区120家大工业开工率创五年来历史最高,拉动全区全社会用电量增长近4个百分点,增加工业产值270亿元,惠及有色、化工、铝业、钢铁、铁合金、化肥等行业。


来源:广西日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