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共享“一带一路”新商机 共建开放发展新格局

2020-10-21 22: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作者:李菡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20日,由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自治区工商联、投资促进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开幕。此次大会以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新商机 谱写广西开放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发表视频致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和中国侨联副部长级顾问王永乐分别在会上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作主旨讲话。开幕式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和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主持。

万钢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广西发挥和利用区位优势,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步伐,加强与东盟国家、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深度合作,深入实施三企入桂行动,经济运行稳步向好,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胜利。

梁振英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处于独特的地位,为广大侨商侨领和企业家到广西发展事业提供了新的契机。

鹿心社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全球肆虐、世界经济发展低迷的情况下,各位侨商侨领如约而至、共襄盛会,生动体现了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传递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具有特殊意义。目前,广西大力推进三企入桂,欢迎广大侨商侨领和企业家充分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共享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发展新机遇、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新机遇和产业转型升级新机遇,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蓝天立表示,广西具有沿海、沿边、沿江的独特区位优势,是一幅多彩的画、是一座通达的桥、是一个温馨的家。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竭诚为广大侨商侨领和企业家在广西创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主持会议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周红波主持会议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在会上作推介发言,他重点围绕广西重大历史机遇与合作商机投资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广西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并向客商展示了创新招商模式最新成果“投资广西电子书”。希望广大侨商侨领和企业家积极探寻与广西合作机缘,助力广西推动“三企入桂”,我们将竭诚提供法治化、精细化、专业化的全程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