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与商务部驻南宁特派员办事处就利用外资工作开展座谈

2020-04-01 22: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31日上午,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广西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会见了商务部驻南宁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德生一行,双方就广西今年如何抓好利用外资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杨春庭对王德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杨春庭指出,广西由于其特殊的历史、自然等原因,利用外资水平在全国尚处于中下游水平。近年来得益于自治区加大利用外资工作力度,积极拓宽外资渠道和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年全区实际利用外资11.09亿美元,同比增长142%,增速在全国排第3位。特别是在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202012月,广西实际利用外资水平较去年相比同比增长11%,保持稳中有升。

杨春庭同时表示,2020年,广西将发挥好国际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沿边开放开发、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重要开放平台优势,紧盯“三企入桂”、浙商广西行等系列重大投资促进活动,以“盘活存量、复活变量、激活增量、整合力量”为突破口,开展扩大利用外资百日攻坚行动,利用好全球招商网络平台,强化外资激励兑现,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红黑榜”通报和绩效考评,全面完成利用外资工作目标任务。

王德生首先向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对商务部驻南宁特派员办事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特办的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工作职责等情况。

他表示,特办将在履行其信息、调研、督查、协调等工作职能同时,充分发挥服务、宣传以及信息直通商务部的优势,架起广西投资促进局和商务部有关司局之间的纽带桥梁,同时继续关注广西招商引资各项重大部署,积极宣传广西优势和投资政策。

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会见时在座。

/苏婵  图/王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