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归档

千里荧屏一线牵 防疫招商两不误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与客商开展“不见面”招商对接洽谈会

2020-02-15 19: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了人们外出招商的脚步,但阻挡不了广西投资发展的信心。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迅速贯彻落实广西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30条政策措施,积极创新招商方式,于2月14日先后与广西标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荣电集团举行“不见面”招商对接洽谈会,通过视频洽谈,务实推进投资合作。

当天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联合南宁市投资促进局,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方式,与广西标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俞宏儒博士,进行“不见面”招商对接洽谈。双方重点就生物医药生产、企业扩大投资以及申请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等内容进行了沟通。广西标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营生化试剂、血凝试剂及配套仪器,是国内最早可以自主研发生产生化试剂和血凝试剂的台资企业,自主创新以及获得的专利在行业中创造了许多个第一。其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盒可简单快速鉴定病毒,如能顺利生产,将填补广西相关领域的空白。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详细听取了俞博士的情况介绍和企业诉求,向其宣传解读了广西最新出台应对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表示将协调自治区相关部门支持企业申报许可和试剂检测,鼓励企业为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下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联合北海市人民政府与知名家电生产企业荣电集团就3U智慧生态项目开展“不见面”招商对接洽谈会。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卓英子、荣电集团董事长侯文明、副总裁马睿共同召开了远程视频会议。会上,侯文明董事长、马睿副总裁介绍了荣电集团发展情况和3U智慧生态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希望地方政府能够从合作伙伴、创投基金、配套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

杨春庭对荣电集团投资广西表示欢迎,向企业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各地招商引资工作影响很大,但口罩阻挡不了我们服务客商、推动项目合作的热情和真诚,限制外出也阻断不了我们投资洽谈的途径。我们将不断创新“不见面”招商方式,积极为企业投资提供优质服务,希望疫情过后荣电集团尽快来广西投资考察,推动项目尽快签约实施。

卓英子副市长对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提供的“不见面”招商洽谈机会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北海市相关产业的布局情况,欢迎荣电集团3U智慧生态项目落户北海,双方将就合作具体事项保持密切沟通。

荣电集团是一家以家庭健康消费品解决方案为终极目标的生态平台企业,经营涉及智能家电、机器人、智慧家居、高端农副产品、新能源、荣电大学、金融投资、互联网生态产业园八大领域,被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郑娟、路万青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南宁市投资促进局、北海市投资促进局、北海市工业园区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相关“不见面”招商洽谈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