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向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3-03-15 09:0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6日,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向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凯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韦云忠同志代表巡视组分别向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黄卫平和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黄卫平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韦云忠代表第八巡视组指出,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清廉广西建设,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三企入桂”活动、重点产业链招商、“投资广西”等重大招商活动,助推乡村振兴,为广西经济建设提供支撑。但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存在不足。招商引资产业结构不够优化,对接国家开放平台招商效果不明显,招大引强工作力度不够,优化营商环境安商助商存在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督力度不足,投资促进工作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的现象。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党建引领投资促进工作有欠缺。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等有关方面处理。

韦云忠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广西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四是落实整改政治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曾凯指出,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要坚定不移担负起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抓紧抓实巡视整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与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全力推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深化清廉广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曾凯强调,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际效果,以高质量整改确保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全年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将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监督,不断增强整改监督合力。

黄卫平表示,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客观肯定了招商工作,也中肯指出了当前招商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次深刻的自我反省、自我革命的重要契机,作为一次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性修养、检验党建成效的重要契机,作为一次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凝心聚力的重要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的精神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反馈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迅速行动起来,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层层压实责任,从实从快抓整改,坚持督查问效,坚决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巩固巡视成果,自觉把巡视及巡视整改与全面促进招商引资扩量提质融为一体,大力实施精准招商,推进跨区域产业合作,强化重点签约项目落地,注重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招商力量。

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张正义以及巡视组有关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