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0 09: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作者:机关党委 王惠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9,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卫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指导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前,27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又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为深入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共向14个区直部门、各市投资促进局以及局机关各处、室,退休干部等,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对局领导班子以及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52条,其中,对班子的意见建议34条,对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18条,均如实向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反馈。

会上,通报了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2022114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卫平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卫平指出,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作用,营造了同志加兄弟、工作加感情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黄卫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要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黄卫平要求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投资促进系统落地见效。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推动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履好职、尽好责。要发扬斗争精神,在领导全区投资促进事业发展中下深水、解难题、干实事,在应对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实践中锻长板、补短板、开新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