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2-11-22 09: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作者:机关党委 王惠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21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彬主持并讲话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二级巡视员苏海光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会前,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自学。在集中讨论交流时,大家紧扣学习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区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投资促进系统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我局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的蓬勃朝气、自信自强的昂扬锐气、守正创新的浩然正气,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不断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7个“聚焦”,持续、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重点抓好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邀请名师引导学七学活动,深入开展局领导班子带头讲全区投资促进会议引领讲党支部书记示范讲深入驻点一线集中讲招商推介广泛讲面向群众生动讲党员干部主动讲“七讲”活动,以“七学七讲”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投资促进系统落地生根。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到投资促进各领域全过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转变招商思路,用好我区资源、区位、市场等比较优势,打好招商组合拳,持续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以产业招商的务实成效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国家战略对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依托各类国家级开放合作平台,以两湾联动为重点,聚焦RCEP成员国,持之以恒抓好全区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高质量举办产业对接洽谈会,招引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增强产业招商对优化产业结构、产业链发展对优化供应链的关键作用,推动我区加快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处级以上干部席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