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广西大力推进“机关党建+行动学习”工作

2022-05-16 11:0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联合出台《自治区“机关党建+行动学习”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围绕中心抓党建、促业务,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充分发挥行动学习推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作用,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实施方案》聚焦四个方面,提出八项具体工作方法步骤并落实三大工作保障,在全区部署推进“机关党建+行动学习”工作。

——聚焦“围绕中心”开展行动学习。机关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找准制约业务工作推进的“真问题”,以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的形式,打破层级、部门、地域壁垒,系统开展行动学习。

——聚焦“建设队伍”开展行动学习。机关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照“八种本领”“五个过硬”“七种能力”要求,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以及党组织定期分析党员干部队伍思想状况为切入点,强化干部队伍培训,推广“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分段式培训,系统开展行动学习。

——聚焦“服务群众”开展行动学习。机关要针对本地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中发现“真问题”,组建多元化工作团队,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找目标差距、找优化方向方法,以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开展行动学习。机关要善于分析自身建设存在的“真问题”,积极运用行动学习方法剖析研究、深挖查摆,探索加强自身建设的好方法、新路子,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要增强“机关党建+行动学习”项目落实的责任意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充分调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资源来密切配合、组织实施;注重实干实效,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培养干部、建强队伍作为评价标准,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机关党建+行动学习”项目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蒋秋 钟永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