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5 08: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作者:机关党委 王惠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4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常官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李毓源、邹静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王伦锋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专门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常官代表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常官指出,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指导和帮助下,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效明显,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常官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班子成员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

李常官强调,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商务厅纪检监察组提出的要求,与我们自我剖析、征求意见中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招商引资1+6+6+10+N”目标任务体系结合起来,认真反思,形成问题清单,逐条整改到位,并把整改情况及时向党员、群众公开,以务实整改成效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回指导组李毓源讲话中指出,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做到开门纳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查摆问题深入细致,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做好后续有关工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将会议情况按时上报自治区党委。要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彬、路万青、陶德文参加会议,局二级巡视员邓宏业,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