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

2021-10-25 2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
24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0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李常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0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今年视察广西时的“4·27”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落细落实,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今年视察广西时的“4·27”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深刻领会“四个突出特点”、“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善于把中央部署要求转化为广西发展的动力,善于把外部资源转化为推动广西发展的力量,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提出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4·27”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新,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在指导招商引资实践上下功夫

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广西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特别是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对经济工作、招商引资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的工作总方针,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小、专、精、准、实”的要求,深入研究广西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优势和特色、基础和未来,策划储备一批项目,源源不断把企业和项目引进来,源源不断走出去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在“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 确保全年胜”上下功夫

按照自治区“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工作部署,聚焦“稳增长、收好官”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按照五个“带好头作表率”要求,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严字当头,从严治局,严明纪律,以提高专业化水平为目标,加强学习,强化培训,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招商队伍。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万青、陶德文分别围绕分管工作谈了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感受体会、落实举措等。投资三处、经济技术协作处、政策研究处结合工作进行发言。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二级巡视员邓宏业以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稿:政策研究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