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来宾港武宣港区龙从白云石矿业公用码头项目

2016-07-02 00:00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网
【字体: 打印

来宾港武宣港区龙从白云石矿业公用码头项目

项目名称:来宾港武宣港区龙从白云石矿业公用码头项目

项目属地:广西来宾市武宣县

项目建设地点:武宣县黔西建材工业园

项目类别、所属产业:基础设施

项目概述:岸线利用约800米;建设泊位8个2000吨级通用泊位(按3000吨级预留水工);年设计吞吐能力为400万吨,实际年吞吐能力可达1000万吨;总占地面积:500亩;主要工程有:码头水工工程、护岸工程、陆域形成、道路及堆场工程、装卸工艺设备购置及安装、生产辅助建筑土建工程、供电照明、控制、信息与通信、助导航设施、给排水及消防工程、水土保持工程、环境保护工程、临时工程、港外电路工程等。具体以正式设计为准。

项目总投资、拟吸引外资金额:总投资额10亿元人民币,拟引进10亿元人民币。

项目经济效益分析:建设主要内容为码头土建及设施设备建设,建设周期约2年。码头建成后,税利年达1500万元以上,项目回收期为10左右年,企业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根据《来宾港总体规划》,项目选址岸线位于武宣黔江右岸(约位于黔K59+500),龙从规划岸线内可有效利用约800米左右。规划用途:散货、多用途。拟选岸线符合港口总规岸线利用规划。

产业背景及优势:①武宣县地处广西中部,黔江流经我县6个乡镇穿城而过,已建成的两条二级路和今年计划实质性动工的两条高速路呈“双十”字型,水陆地交通相关便捷,历年来有港口码头10多个,武宣航道及岸线资源较上游市、县都占有明显自然优势,建港条件优越,水运发展历史久、基础好、速度快、前景广。但现有码头泊位规模小,吞吐能力小,陆域纵深不足,无仓储,布局分散、零乱,功能单一,工艺落后,机械化作业程度低,码头配套设施相对不足。现有码头远远不能满足武宣及周边腹地经济发展需要。②武宣县的水路辖区通航里程119公里,是红水河、柳江河、黔江河三江交汇之处,是桂中地区连接粤、港、澳等地“黄金水道”,是广西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西南出海内河水运北线通道和中线通道的“咽喉”要塞,是实施西江经济带战略布局的重要节点,陆路离县城约13公里,离209国道线5公里,项目地位于进华润厂区二级路旁的左侧,离河岸平均距离约为400-500米。水路离县城中心城区约10公里,离在建高速路进城连线跨黔江特大桥2公里。项目地位于武宣黔西工业园区内,离在建的武柳高速、武来高速武宣境段高速互通出口处均为10公里内。黔江航道是国家规划的西南水运出海北线通道和中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运输部已将黔江航道规划等级调整为二级,2000吨级以上船舶常年可通江达海,航道等级的提升给黔江港口码头发展带来机遇。③项目地水文状况:水流平缓,水深度够、河床段面适合。④项目地地理标高:地理标高最低处为52.6米,最高处为69.5米。大藤峡水利工程武宣库区耕地淹没处理线为61米,房屋拆建控制处理线为63米。⑤地面作物(建筑物):选址岸线北面上有一村庄家—龙从—文江村,后方陆域为甘蔗地。 项目地涉及土地以官禄村委龙从新村、文江村为主,不涉及到农场土地。⑥项目地陆域纵深:自然坡岸,以直立式为主,岸线可有效利用约为800米左右。后方纵深陆域广阔平坦。陆域纵深离进华润厂区二级路约为400-500米。

产业概况:武宣港区是来宾、柳州最重要的港区,是桂中地区水路物资的最主要的集散地现有货运码头12个,24个泊位,运输船舶拥有量为145艘,其中省际运输船舶116艘,占来宾市55%;水运企业8家,正在筹建的有2家,占来宾市70%,武宣运输船舶已向大型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多数达1500吨级以上,原来用的500-1000吨级长航船已基本淘汰。             

上下游产业情况:武宣港区码头装卸的货物主要有钢材、矿建材料、水泥、木材、矿石(粉)、高岭土、化肥农药、化工原料制品、白糖等货物。

产业政策、优惠政策:除享受国家有关西部地区经济建设发展、西江经济带及区、市有关优惠政策外,还从土地、财税、行政收费、信息服务、办理流程等各个环节全程给予倾斜优惠,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具体优惠政策另行一事一议。

项目合作单位:武宣县交通运输局

合作方式:采取独资或合作方式,投资方和地方政府各占一定股份,地方政府以土地和岸线资源为主要股份。项目建设所需资金拟由投资商自筹解决。可分期进行建设开发。

联系方式:武宣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赵水安       联系电话:0772-5212484       邮箱:jt5213861@163.com  

联系地址:武宣县武宣镇城北路110号                       邮编:545900

项目有效期:2016年-2020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