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百色市隆林县金钟山通用机场项目

2016-07-02 00:00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网
【字体: 打印

百色市隆林县金钟山通用机场项目

项目名称:百色市隆林县金钟山通用机场项目

项目属地: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

项目建设地点:隆林各族自治县平班镇

项目类别、所属产业:交通

项目概述:项目占地500亩,主要建设800米至1200米跑道,满足30座以下小型飞机起降,新建20个小型停机位,建设候机楼、星级宾馆、游客集散中心等。

项目总投资、拟引进资金额:总投资额5亿元人民币,拟引进5亿元人民币。

项目经济效益分析:预计收益率20%,投资回收期6.5年。

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项目已列为自治区重点推动项目,已预留有建设用地。

产业背景及优势:隆林各族自治县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各族自治县之一,隆林民族风情园等已经开发;国家级金钟山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等正逐步开发。苗族的“跳坡节”、彝族的“火把节”、仡佬族的“吃新节”、壮族的“三月三”排歌节等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风情,民族服饰、蜡染、刺绣等手工艺品及民族风味小吃享誉区内外,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誉为“活的少数民族博物馆”。

产业概况:目前国内正在兴起的通用飞行热,金钟山通用机场可开展旅游衍生业务(如通用航空飞机旅游包机业务、飞机驾驶培训等),以及星级旅游宾馆的经营等多种经营模式并举。隆林金钟山通用机场是方圆100公里以内唯一的民用机场,建成后可辐射周边的知名景区。

上下游产业情况:隆林县旅游业得到了较大的发展,整个县城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也得到较大改善,游客接待能力也不断提高。隆林距贵州省兴义市马岭峡谷、万峰林景区100公里,距云南罗平菜花景点150公里,是未来三省(区)黄金旅游路线上具有发展潜力的一个点。

产业政策、优惠政策:项目享受广西、百色、隆林县有关优惠政策。

项目合作单位:隆林各族自治县旅游局

合作方式:独资

联系方式:隆林各族自治县旅游局

联系人:陈琦       联系电话:13807869600       邮箱:llxlyj2010@126.com

联系地址:隆林县民权街200号                          邮编:533400

项目有效期:2016年-2020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