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投资促进局、广西投资(招商)促进系统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防城港市汽车主体结构生产项目

2016-07-01 00:00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网
【字体: 打印

防城港市汽车主体结构生产项目

项目名称:防城港市汽车主体结构生产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防城港市企沙工业工业园

项目类别、所属产业:汽车

项目概述:根据防城港及北部湾周边地区钢铁、汽车制造等大型产业市场前景,并结合东盟地区及大西南地区对汽车主体结构的市场需求,规划建设轻钢结构主厂房 35000平方米,形成车桥、车厢、底盘生产线。

项目总投资、拟引进资金额: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拟引进资金15亿元人民币。

项目经济效益分析:该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为218800万元,年所得税达41572万元,年利润达50324万元。

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2013年7月26日武钢防城港钢铁基地投资55亿元第一条生产线冷轧项目开工,2015年建成后可年生产210万吨汽车板。该项目所需的钢、铁材料将得到有效供给。企沙工业区的路网框架、供电、通讯、给排水、污水处理等设施配套齐全。

产业背景及优势:近年来,我国开始成为世界汽车零部件生产工厂。随着北部湾经济区不断开发,在防城港及北部湾周边地区逐步形成钢铁、建材、汽车制造等大型产业,在汽车制造项目建设、投产、检修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主体结构生产和相应的零部件,主体结构生产项目发展前景看好。

产业概况:汽车主体结构制造项目属于汽车产业,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第十三条:国家鼓励汽车企业集团化发展,形成新的竞争格局。本项目要利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设备和工艺,生产汽车市场上优良品种,提高质量和产品性能,降低物耗能耗、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使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一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上下游产业情况:防城港市以做大做强做优钢铁、汽车制造业、能源、装备制造、修造船等临港工业基地,形成一批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产业,成为引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工业发展新高地。有力拉动防城港市乃至东盟地区及大西南地区对汽车主体结构产品的需求。

产业政策、优惠政策:享受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西部大开发、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北部湾经济区、边境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多重叠加的国家优惠政策。

合作方式:独资

联系方式:防城港市招商促进局     

联系人:吴维晓       联系电话:0770-2217509、13907702053

项目有效期:2016年-2018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