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提案建议
发文单位:办公室成文日期:2019年06月25日
标  题: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250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文字号:桂投促复字〔2019〕4号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6日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250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9-06-26 10:13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250号提案答复的函

 

一、办理情况

我局赞同解决“新官不理旧账”是改善营商环境、建设诚信政府、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特别是2019年自治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的大背景下,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切实解决“新官不理旧帐”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落地刻不容缓。为此,我局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小组,指定专门业务处、室具体负责办理工作。

工作小组对如何有效地解决“新官不理旧账”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结合部门工作职能,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我们从属地切入,从源头抓起,完善投资投诉受理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各地“新官不理旧账”问题解决处理的督导力度,着力解决项目投资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问题。

二、工作措施

(一)建立健全投资投诉受理机制,完善“新官不理旧账”诉案受理工作程序。2019年1月,研究制定了《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统一受理、按责承办、强化监督、限时办结”的举报投诉平台,明确了投诉受理范围、工作流程和工作时限,并落实责任主体,为解决好全区“新官不理旧账”的历史遗留问题提供政策保障。

(二)强化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建设,畅通“新官不理旧账”投诉渠道。在广西投资促进网主页设置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板块,公布了自治区和各市投资促进部门、区直涉企部门受理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的联系方式和工作程序。同时,在自治区政务中心开设投资投诉受理窗口,为企业诉求提供便利化服务,进一步畅通包括解决“新官不理旧账”等的投资投诉渠道。

(三)加强对“新官不理旧账”诉案的督查力度,严肃督查问责。通过定期对诉案跟踪回访,加大对受诉部门诉案解决处理的督查力度,对严重破坏营商环境、性质恶劣以及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进一步强化有关部门对“新官不理旧账”问题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

(四)积极探索建立涉企补偿救济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因政府政策变化、规划调整,不履行合同约定造成企业合法权益受损的依法依规补偿救济机制,为妥善处理“新官不理旧账”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积极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推动各级各部门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守信践诺,着力推进诚信政府建设,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构建亲商安商的良好营商氛围。

 

附件: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2019年6月25日    

 

附件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承办单位填写

提案号

20190250

承办单位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250号提案答复的函

提案者填写

请在下面选项中打“√”表示

答复前听取意见方式

走访

 

电话

 

其他

 

未联系

 

答复是否针对提案建议

针对

 

基本针对

 

未针对

 

是否满意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是否满意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不够书写请另附页):

 

提案者签名

 

年    月    日

联系电话

 

 

说明:

(1)此表由承办单位填写好提案号、提案题目后,随办理答复件寄送提案者(委员联名提案寄第一提案者)。提案者收到此表后,请务必填写寄送或传真至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南宁市凯旋路2号 邮政编码:530201 传真:0771—4952103  4952045

(2)此表可在广西政协提案管理系统“资料下载”中下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