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提案建议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成文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标  题: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关于自治区十三届 人大三次会议第546号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桂投促函〔2020〕464号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关于自治区十三届 人大三次会议第546号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2020-06-19 18: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做好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通知》(桂人办发〔20204号)精神,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46号建议《关于完善九洲江跨省区治理体系,打造桂粤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建议》由贵厅主办,我局为协办单位之一。现结合部门职能,对该建议提出的有关问题办理意见函告如下,供参考。

粤港澳大湾区一直是我区投资的主要来源。近年来,我区的投资促进工作区域合作持续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来源持续拓展,我区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呈现良好态势,东融的步伐不断加快。2019年,从我区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来看,广东仍然保持第一位,到位资金占比37.02%,我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合作持续深化。据不完全统计,20191—12月引进粤港澳大湾区到位资金3249.9亿元,占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的38.24%,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精准招商取得积极成效。

由于九洲江地区与广东地理相近,语言文化相仿,吸引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潜力还是很大的。桂粤合作九洲江东融产业园区桂粤合作东融九洲江转移产业园若能在九洲江地区设立,将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向九洲江地区转移,从而提高当地经济水平和财政收入,提升当地对九洲江的治理能力。

下一步,我局将通过湾企入桂、自贸试验区招商、利用外资等工作,围绕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机械制造、汽车、金属新材料、精品碳酸钙、大健康和文旅、高端家具家居材料八大产业集群,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转移,有针对性地将节能、环保、附加值高的产业引入九洲江地区,推动该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九洲江的治理水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2020617        

(联系人:麦  皓  联系电话:5853213、15289674596)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