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提案建议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成文日期:2020年06月09日
标  题: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297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桂投促函〔2020〕437号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297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2020-06-11 11: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招商引资工作。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下,我区的投资促进工作区域合作持续深化,东部投资来源持续拓展,抗风险得到增强。全区投资促进系统全面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重点产业大招商行动,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精准招商,广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工作呈现良好态势东融的步伐不断加快

2019年,从我区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来看,广东仍然保持第一位,到位资金占比37.02%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工作持续深化。据不完全统计,20191—12月引进粤港澳大湾区到位资金3249.9亿元,占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的38.24%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精准招商取得较好成效。

二、工作计划

经研究,我们决定采纳提案创新优化招商体制的建议,并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通过三企入桂工作引导来宾等市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我局将按照自治区领导的指示精神通过不见面招商、走出去驻点招商、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围绕着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强力推进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工作,引导来宾等市加强对东部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最大限度把东部的产业引入我区当前三企入桂活动已经在来宾市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疫情期间,来宾市通过云招商”“云洽谈”“云签约等创新手段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滞,重点引进绿色碳酸钙、新材料、大健康、先进制造等产业。来宾市主要领导在央企入桂活动中冲锋在前、作出表率,来宾市各级有关部门则想新招、出实招、亮硬招。在受疫情影响的不利条件下,来宾市从初步洽谈到项目落地,仅用2个月时间,于417与中国建材集团签订中国建材象州南方绿色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刷新了重大项目落地的来宾速度

(二)突出引导来宾等市对东部外资企业招商工作。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出台的系列稳外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2020年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建立外资企业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协调解决外资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引导来宾等市加大对东部外资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全面做好承接东部外资企业的产业转移工作1—4月,来宾市实际利用外资864万美元,同比增长3223%,完成全年目标任务78.55%,这说明来宾市对外资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大有潜力可挖,2020年应进一步积极做好对东部外资企业的招商工作。

()引导来宾等市精准承接东部的产业转移。我局将抓住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引导来宾等市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东部发达地区的企业,全方位、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我局将加大对来宾市投资促进工作的统筹指导力度,指导来宾市分析研究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找准缺链断链环节,罗列承接产业清单,有针对性地举办好粤港澳、长三角等东部地区专题招商活动,精准对接引进企业。我局将统筹自治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来宾等市承接转移产业的指导,提高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工作成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202069


(联系人:麦  皓  联系电话:0771—5853213、15289674596)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