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提案建议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成文日期:2020年05月08日
标  题: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330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桂投促函〔2020〕336号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0日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330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20-05-10 19: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所开展的工作

(一)围绕顶层设计,创新制度建设。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我局制定了《广西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指南》《广西招商图册》,明确了招商引资去哪招、落在哪等问题,避免原有的各个园区各自为政招商引资形式。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联合出台《全区产业大招商用地保障工作方案》,优先保障招商引资项目用地牵头起草《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做好亲商安商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既解决现实问题,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又让政商公私交往有章可循。

(二)搭建三大平台,提升园区环境。我局牵头负责自治区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平台、政企沟通(协调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投诉平台等三个平台,以及涉企补偿救济机制建设工作。搭建三个平台,畅通企业诉求,其中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将统一受理、分级承办、有效解决一些企业投诉无门的问题。

(三)统筹三企入桂,搭建招商平台。我局先后组织召开4次成员会议、2次专题会议,融合推进三企入桂活动。组织我区驻美国、德国、印尼、日本等国家或地区的28个(名)投资促进代表处和顾问,为三企入桂牵线搭桥、汇集资源,修订更新三企入桂招商项目1300个,通过网络集中发布重点招商项目574个。深挖企业资源,精选全国工商联执委企业、中国民营500强、各省民企100强等重点民企869家,驻粤港澳重点湾企830。设计制作广西投资指南、政策汇编等一批招商手册,依托广西投资促进微信公众号,打造招商宣传主阵地。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策划包装一批更有冲击力的高质量产业项目。在疫情不利影响和企业投资意愿低迷的形势下,有冲击力的招商项目是提高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建议,自治区各部门和各市、产业园区,要舍得拿出好项目、舍得策划一批5G、新基建、五网建设、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企业关注、愿意投资的好项目,作为提高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

(二)促成一批强优企业与自治区高层的互动活动。龙头企业引进投资、重大项目签约落地,离不开自治区领导的重视和推动。近期,我们将积极主动协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国资委、工商联等单位,加速推进龙头企业高层的请进来和自治区领导的走出去,抢前开展有效对接、有效推进,率先锁定一批龙头企业、稳住一批重大项目,切实提高三企入桂品质和实效,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搭建牢固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202058


    (联系人:韩  鹏  联系电话:5668961、15777122057)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