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提案建议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成文日期:2020年06月16日
标  题: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332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桂投促函〔2020〕457号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332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2020-06-18 15: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直以来,我局坚持把重点产业园区作为产业大招商的排头兵和主阵地。《广西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就确定了把产业园区的招商工作作为广西产业大招商的工作重点。近年来,我局以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和东兴、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自治区级对外开放平台和29家自治区重点产业园区为载体,创新形式,开展特色化、差异化产业精准招商。重点围绕汽车、机械、有色金属、电子信息、食品、新型建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展园区产业专题招商活动,引进加工贸易和产业转移企业,推进重点产业与重点园区融合发展。

2019年,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工作思路,我局通过小分队招商、召开各类型的推介会、以商招商等形式,招商工作取得了务实成效。2019全区共引进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1.8%。全区实际利用外资11.09亿美元,同比增长142%

二、工作计划

经研究,我们决定采纳提案推动产招融合发展的建议,并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稳步推进产业大招商,推动工业园区招商。我局将统筹指导各级投资促进部门持续推进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双百双新”“三大三新”“四高四新重点产业领域,加强宣传广西优势和各项政策红利,提升推介效果,创新工作机制,整合招商资源,精准开展专题招商行动,以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促进高新企业在我区工业园区落地生根。

(二)强推三企入桂工作,促进工业园区招商。我局将按照自治区领导的指示精神,通过不见面招商、走出去驻点招商、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围绕着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强力推进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工作,引导中马钦州等产业园区加强对央企、民企、湾企的招商引资工作,全力促进我区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

(三)抓好自贸区招商工作,助力工业园区招商。我局将围绕数字经济、现代物流、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绿色化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化传媒等广西自贸试验区重点发展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开展精准招商,探索市场化、专业化招商方式方法,加速构建全球化招商引资网络体系,推动自贸区招商上新台阶,同时助力我区工业园区招商,引导产业链向工业园区延伸。

(四)抓好利用外资招商工作,推动工业园区对外资企业的招商工作。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出台的系列稳外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2020年实际利用外资百日攻坚行动,建立外资企业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协调解决外资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途径拓展外资来源途径,全力推动外资企业在工业园区的落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2020616        


(联系人:麦  皓  联系电话:5853213、15289674596)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