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提案建议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成文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标  题: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关于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393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文字号:桂投促复字〔2020〕2号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关于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393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06-24 14: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局一直高度重视精准招商工作。2019年以来,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积极落实精准招商的工作要求,聚焦三大三新以及向海经济和金融等重点产业领域,整合招商资源,创新工作机制,因地制宜,精准对接,精准施策,招商工作取得务实成效,稳外资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2019年,全区共引进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1.8%,全区实际利用外资11.09亿美元,同比增长142%

一、主要工作内容

(一)通过三企入桂活动开展精准招商。2020年以来,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我局强力推进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同时将三企入桂招商工作与自贸试验区招商、外资招商、承接产业转移等融合开展、协同推进,真正做到有的放矢,一企一策,精准招商。517—22日,局主要负责人率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开展三企入桂重点目标企业精准招商活动,先后拜访了世界企业500强西门子、雪松控股、碧桂园、格力电器、招商局集团,中国企业500强海大集团、华侨城集团,以及银隆新能源、雅居乐、宝供物流、汇芯通信、名家汇等行业领军企业,精准对接,务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果。67—12日,局主要负责人率队赴长三角地区,拜访对接太平洋建设集团、中南控股集团、东方希望集团、绿城中国等知名企业,务实推进具体项目,取得积极成效。

(二)利用自贸试验区优惠政策开展精准招商。紧紧围绕数字经济、现代物流、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绿色化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化传媒等广西自贸试验区重点发展产业,充分利用广西自贸试验区的优惠政策,加大对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的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开展精准招商,探索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的招商方式方法,加速构建全球化招商引资网络体系,在全球聘请投资促进顾问,设立投资促进代表处,利用多方资源和优势,根据企业关键需求,精准施策,精准对接,最终实现精准招商,促进知名企业到广西自贸试验区进行投资合作。

(三)狠抓外资企业的精准招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出台的系列稳外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2020年实际利用外资百日攻坚行动,建立外资企业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根据外资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对接,精准解决,进一步加大对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外资企业的精准引进和精准招商工作,全力抓好我区利用外资工作,稳住我区外资的基本盘,积极促进全球知名企业到广西考察、投资。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做好区域精准招商工作。一是积极开展小分队精准招商。我局将根据民企入桂工作的部署,组织多组小分队赴全国各地深入挖掘各地优势产业和优势企业,深入开展精准招商工作。二是积极组织参加区域性投资推介活动。我局将积极组织参加兰洽会”“青洽会”“厦洽会等一系列区域投资推介活动,力争集聚各区域的投资力量,在广西形成强大的推动力,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做好产业精准招商工作我局将围绕构建产业链体系实施精准招商结合承接新一轮产业转移,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双百双新产业,针对三大主导产业的短板、已有产业链的短板进行精准招商。针对链上重点企业,积极引入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为大型企业生产提供协作配套,促进大中小企业的协同制造和协同创新。根据产业链招商需要,出台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激励办法,引导各级政府、各产业园区、各类招商引资中介机构和个人开展精准招商。着力培育专业招商引资中介机构市场,重视商会招商、以商招商,探索投资招商、会展招商、招商顾问招商。

附件: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2020622   


    (联系人及电话:麦  皓,0771—5853213、15289674596)


附件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承办单位填写

提案号

20200393

承办单位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关于打造广西沿海沿边”飞地经济“聚集区的建议

提案者填写

请在下面选项中打“√”表示

答复前听取意见方式

走访


电话


其他


未联系


答复是否针对提案建议

针对


基本针对


未针对


是否满意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是否满意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不够书写请另附页):

提案者签名

年    月    日

联系电话


说明:此表由承办单位填写好提案号、提案题目后,随办理答复件寄送提案者(委员联名提案寄第一提案者)。提案者收到此表后,请务必填写寄送或传真至承办单位和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传真号码:0771—4952103  495204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