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33号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0-03-11 17:23

                                                 桂投促函〔2020〕202号

大力建设发展特色小镇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建立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机制的通知》精神,是有效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重要举措。我局高度重视文旅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将文旅产业列为2020年重点产业招商方向之一,坚持招新引优、招大引强。针对马山县古零镇片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我局将通过搭建各类平台,开展多元投资促进活动,积极引导国内外知名企业、重要资本参与马山古零攀岩特色体育小镇的开发与建设。

一、依托重大活动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三企入桂”和“浙商广西行”活动等重点招商活动,大力宣传推介马山古零攀岩特色体育小镇项目及其片区在内的丰富文化旅游资源,适时组织开展文旅产业专题洽谈会、推介会,吸引大型、优质企业投资。同时将马山古零攀岩特色体育小镇项目列入我局2020年第三产业重点投资合作项目册并在官网发布项目信息。

二、借助全球招商网络,加强项目宣传推介。立足全球视野,加强与国内外一流招商中介专业机构合作,对接全球优质项目和科技、人才、资金等创新资源。通过加快推进市场化精选委托机构、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区市共享驻点机构等方式,不断构建和扩大全球招商网络体系,依托全球招商网络发布马山古零攀岩特色体育小镇相关项目信息,扩大宣传范围,引入优质企业。

三、强化协调推进服务,营造优良的投资环境。充分发挥好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政企沟通服务和企业投资投诉受理等亲商安商“三大平台”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为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切实解决好相关项目立项、开工投产过程中的困难问题,营造优良的招商引资投资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2020年3月10日   


(联系人:庞金海  联系电话:5885805、19968008169)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