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广西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7-08-09 00: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8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在南宁市举行广西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新闻发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重点发布了广西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并就一些焦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区直有关部门代表、媒体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作为我区制定的首个招商引资专项计划,《广西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自2016年印发以来至今,为全区开展科学精准招商指明了方向。一是行动目标进展顺利。据统计,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累计为10481亿元,完成行动目标的52.4%,其中,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71.89亿美元,完成行动目标的50.63%。二是八大行动全面实施。紧紧围绕自治区“四大战略”,提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统筹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境外投资、促进国内投资、重点园区招商、县域产业开发、优化投资环境等招商引资八大专项行动,并明确了行动内容和责任单位。三是完善机制保障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成立了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统筹协调和领导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发全区开放发展大会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招商引资系列文件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将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细化分解,纳入区直机关和设区市年度绩效考评。

通过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以来全区共引进国内合作项目5057个,合同投资额10048亿元,批准和备案外商投资企业224家,合同金额49.9亿美元,按照可比口径,内外资合计到位资金是“十二五”同期的1.66倍,招商引资对我区稳增长、调结构、深化开放合作、加快“两个建成”等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