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书记讲党课:新时代投促人的使命与担当

2021-07-29 2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29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第四专题学习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专题学习研讨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党组书记、局长(主任)李常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万青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各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庞丽萍同志到会指导。

李常官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李常官强调作为投促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推动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招商引资成绩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李常官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体会,从坚定信念、加强学习、以德为先、培养良习、强大内心、干字当头6个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坚定信念

作为新时代的投促人,要传承先辈精神,把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和党性修养的锤炼,体现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政治立场、为民干事创业上,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政治的维度谋划招商引资工作,充分认识到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是战略之举、当务之急、担当之责,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抓招商作为自己的“责任田”、把“责任状”变成自己的“成绩单”,发扬钉钉子精神,牢牢把招商引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扩大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学习

招商引资是实操性很强的工作,每个项目、每个行业、每个产业在准入条件、审批环节、环境保护、用工用地等方面都有各自的特点和要求,我们的招商人员只有通过学习,只有通过实战,才能掌握每个环节、每个流程、每个细节的要领,才能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用我们的专业性、精准性打动客商、留住客商。

以德为先

作为新时代的投促人,不仅要明大德以忠、守公德以勤、严私德以廉,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还要在与客商交往中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

培养良习

作为新时代的投促人,更加要注重从细处着眼、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付诸行动、不断总结提升,努力培养好习惯,坚决抵制坏习惯。

强大内心

作为新时代的投促人,各种风险困难、危机挑战在所难免,我们要练就一颗强大的内心,心若向阳一切安好。

干字当头

    作为新时代的投促人,“干”就是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就是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乐于奉献、甘于吃苦,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

当天上午,李常官听取了大调研各个工作组开展调研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当前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项目落地等情况进行集中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指出要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说话,推动形成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陶德文,二级巡视员邓宏业参加会议。

时代洪流奔涌向前,中华巨轮蓄势待发,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奋楫扬帆正当其时。

素材来源:政策研究处、机关党委

编辑:梁庭玮

责编:李有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