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拼搏三季度,全力提进度!“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2021-07-28 2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28,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2021年全区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主要领导有关指示精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推进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各市设分会场。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执行主任蔡丽新作工作部署。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戴倩参加会议。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局长(主任)李常官汇报“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开展情况。“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14个招商工作专班牵头部门汇报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及具体工作安排。

在各地各部门的密切协作和共同努力下,按照“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攻坚克难,“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取得新的成效。上半年,共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907个,总投资5152.2亿元,完成全年1万亿目标任务的51.5%;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709.3亿元,完成全年7015亿元目标任务的52.9%,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年中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按照“拼搏三季度、全力提进度”的工作任务,锚定目标,持续推进“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持续推进“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在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做好产业分析,夯实工作基础;精准发力对接,锚定目标攻关;统筹谋划组织,确保活动实效。完善工作机制,抓好责任落实。

下半年具体重点工作如下:

积极推动50家全国知名行业商协会助力广西产业园区转型升级。

聚焦14个重点产业,精准对接50家重点行业商协会,开展“知名行企+招商专班+重点园区”活动,促成“50个园区与50家行企结对子”。

精心组织举办50场重大招商推介活动。

抓住下半年招商引资的黄金期和加速期,紧紧围绕全国重点目标行企,突出强链补链,开展精准对接,精心组织筹办好50场重点招商活动,主要分为三类:

第一类为自治区层面综合性重大招商活动。时间从8月下旬到10月下旬,共安排4场,由指挥部办公室牵头举办。

举办“共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2021全国知名行企助力广西重点产业发展大会”。举办“2021粤港澳大湾区行企助力广西产业转型升级大会”。举办2021广西对接世界500强企业(上海)项目洽谈会。举办广西自贸试验区全球招商大会。

第二类为各招商工作专班重点招商活动。时间从7月到9月,共安排28场,由指挥部办公室协同各工作专班、各市举办。

第三类为设区市层面重点招商活动。时间从7月底到12月,共安排约19场,由各市单独或联合自治区有关部门举办。

素材来源:经济技术协作处

编辑:梁庭玮

责编:李有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