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总投资336.25亿元!36个项目集中落户北海

2021-07-25 2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全区年中工作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会议刚在北海召开,让北海在全区人民面前展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又迎来了项目集中签约,36个项目集中落户北海!

    723日下午,北海市2021年“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北海举行。


现场照片

一直以来,北海都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来抓,2018—2020年连续三年在广西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排在首位。

更重要的是,北海始终坚持打造诚信政府,坚决做到“不轻诺于投资商、一旦承诺必践诺”,政府诚信赢得了投资商的信赖,为北海形成良好的招商引资局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上半年,北海投资高速增长: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增长38.9%,工业投资增长76.5%;新经济持续保持高位增长,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长63.6%

亮丽的成绩单是北海抓招商、抓项目的证明,希望企业家坚定投资信心,北海将以最热情的服务、最大的诚信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此次签约仪式共签约合作项目36个,投资总额336.25亿元。

其中包括巍翔科技北海化工新材料智慧产业园项目、唐山迪牧30万吨苯加氢配套装置及100万吨硫磺制酸装置项目、北海人工智能职业学院项目、北海市海城区居然之家家居生活MALL综合体项目、赣电集团北海西南总部项目、中海油北海天然气发电项目等。

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现代农业、大健康文旅、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该批合作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北海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加强劲的动能。


    跟着投促君步伐一起看看签约项目都有哪些建设内容!

中海油北海天然气发电项目

由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项目建设29F级(2×4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设施项目。天然气发电具有能源利用率高、运行灵活和排放更加环保等优点,发展天然气发电是加大我国天然气利用规模,优化能源结构的有效途径。

智慧城市建设暨数字经济产业合作项目 

由中国通号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参与北海市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成立通号工业互联网区域运营中心;打造通号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人工智能实训平台,为地方培养中高端人工智能人才,开展短视频审核、数据处理、三维建模、预警服务等服务,为地方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以自身轨道交通工业机器人需求为切入点,引入国内高端智能制造企业进行联合研发,形成轨道交通工业机器人创新高地。


北海人工智能职业学院

由四川城信天府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在北海职教园区内择址1300亩,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北海人工智能职业学院项目,以及一所知名品牌中学,全部建成后,在校生规模共约2万人。项目分两期建设,争取于2022年实现开始招生。


    素材来源:北海日报、北海市投资促进局

编辑:梁庭玮

责编:李有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