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从“零”到“群”,来宾市中沛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提速!

2021-07-21 2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你每天看到最多的东西是什么?手机、电脑、平板还是电视?如今,公交站牌、商业广告屏,等等······

无论你看到哪一种电子产品,都离不开一样东西——屏幕。但就是这块每天都接触的显示屏幕,可能就产自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内呈现的各种生产汽车、数码产品、手机、平板电脑等触摸屏及显示屏系列产品

在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厂现场,一块显示屏从一块玻璃基板经过一道道工序变成一块成品屏幕。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产的屏幕、触摸屏已经运用到生活中的各个高科技领域,许多屏幕创新应用场景玩出花

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广西显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厂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工作

据中沛公司副总经理马兴耀介绍,中沛公司是一家从事触摸屏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而这个企业正是来宾市工业园区创新企业稳步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广西显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

近年来,来宾市工业园区推进中沛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建设,通过引进产业发展基金,创新供应链、金融、股权投资、重资产招商等产业发展模式,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做强做大打好基础,成为来宾市各工业园区精准高效助力园内创新企业稳步快速发展典范。

中沛产业园航拍图

政企合作树典范铺开企业发展新路

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设计厂房,政府直属公司根据设计开展工程建设,中沛电子信息产业园已成为来宾市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的专业园区,企业可立即“拎包入驻”、轻装上阵,大大压缩了企业非生产性资金投入和时间成本。

目前园区一期项目已竣工交付使用,已有10家智能终端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入驻,涵盖智能终端、触摸屏、液晶显示模组、冲压、五金、注塑、塑胶等产业,今年下半年所有企业可实现投产。

服务前置“全程护航”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获赞

成立产业运营公司,生产、采购、销售······

   “保姆式”服务一键到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展厅

2020年以来,供应链服务成交额达5000多万元,通过融资担保为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煜燚超导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电子信息企业获得银行贷款7000多万元

创新股权投资模式

不仅如此,政府直属公司以资本、生产设备或定制的厂房为资产,以股权投资等模式与入驻企业合作,一定年限后退出,能够解决企业初期生产投资资金难题。

正是通过股权投资方式,为中科弘力电器(来宾)有限公司、广西东科视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电子信息企业解决了资金问题。

创新产业发展基金合作模式

据测算,园区全部建成满产后将可满足30家电子触控智能终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年产值将达100亿元以上。”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兴耀说。

据了解,由来宾市工业园区与来宾金融投资集团、中国供应链产业集团、中沛公司合作共同设立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达110亿元;首期设立的来宾电子信息科技发展产业基金,规模为10亿元。该基金通过有限合伙制的运作模式,充分发挥基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扶优扶强、招大引强,加快推进来宾市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发展。

中沛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建立,有效带动电子触控智能终端上下游企业向园区聚集,形成更为完整、壮大的产业聚集区,为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增添强劲动力,进一步推动来宾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沛产业园招商方向

点:中沛电子信息产业园

招商方向:智能交互交系统、车载娱乐系统、家居电子用 品、ITO导电玻璃、ITO靶材、柔性线路板、PCB线路板、SMT、模切、LED、背光模组、  导电银胶、油墨、树脂胶水、PET等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及配套产业。

招商政策:对于优质的产业项目,来宾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可按照“一企一策”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制定优惠政策。包括重资产投资招商、平台公司参与股权投资、供应链服务等多种灵活方式。

联系人:金林13978250806    来宾市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局

素材来源:来宾日报、来宾市投资促进局、来宾市工业园区管委会

编辑:梁庭玮

责编:李有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