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地处桂西,滇、黔、桂之枢纽,带您领略百色生态铝产业示范基地

2021-07-12 2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想必大家对铝都不陌生吧它无时无刻地出现在我们视野当中

提及铝不得不想起咱们广西的百色市

百色市是全国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同时也是一个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大石山区、贫困地区、水库移民区“六位一体”的特殊区域。

想看看咱们百色的“铝”基地吗?下面让我们走进百色,走进“铝”基地

正在崛起的百色新山产业示范园

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于2009年由广西百色市政府批准成立,2011年按自治区A类产业园区标准启动建设,2011年国家发改委批复实施《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实施方案》将园区列入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重要载体,2018年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等六部委公布《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将园区列入省级开发区。

园区规划控制范围39.8平方公里,产业规划重点以发展铝及有色金属加工为主导,鼓励发展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

目前,有入驻企业63家,项目总投资额超200亿元,其中煤电铝一体化项目1家,铝材精深加工企业28家,其他产业及配套项目企业34家,投产的34家工业企业中26家为规上企业。

区位优势

园区地处国内主要铝土矿富集区的百色市,位于国家确定的南(宁)贵(阳)昆(明)经济区中心地带,是滇、黔、桂三省(区)边缘交通枢纽、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和大西南出海通道的咽喉,目前交通已形成了铁路、公路、水运、空运相结合的综合运输体系,区位优势明显。

园区发展规划七大产业:

1以铝为主导的有色金属加工产业

2装备制造产业

3新兴产业

4能源产业

5现代物流加工产业

6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

7综合配套产业(科教、地产等)

目 前园区进行铝产业生产的有吉利百矿集团、广西投资集团、南桂铝业等大型企业或知名铝深加工企业在园区实施有重大项目。

十三五”以来,园区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已形成年产50万吨电解铝,50万吨铝材加工,铝材表面年处理能力50万吨,铝合金铸造50万吨、再生铝30万吨,铝轮毂1000万只,热电装机130万千瓦的产业集群。

百金铝业公司铸造车间铝母线生产现场

百金铝业公司铸造车间铝棒生产现场

百矿发电公司自备电厂

广锐铝业生产的全铝家具和铝模板

广银铝业公司氧化喷涂生产线

项目开工

吉利百矿铝项目开工仪式

吉利百矿铝轮毂项目

    招商方向:精密铝铸件、稀土铝合金、汽车用铝、通信用铝等项目

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管理服务中心地址(Add):广西田阳区头塘镇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内

电话(Tel): 86—0776—3358888

传真(Fax): 86—0776—3229280

邮编(P.C.): 533600

E-mail: bsxszsk@126.com

文稿: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管理服务中心、黄

编排:覃柳怡

编辑:梁庭玮

责编:李有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