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水总相逢,投资160亿元广西首个世界级文旅综合度假区开城!

2021-07-03 2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26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在桂林市雁山区举行开城仪式,以浓郁的山水文化、丰富的业态组合和潮流的欢乐场景,为“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再添一张“欢乐新名片”。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

是桂林乃至广西招大引强的标志性项目,总投资160亿元,总规划面积约3907亩,位于桂林市雁山区,横跨桂林阳朔黄金旅游带,聚焦打造欢乐部落、海世界、水世界、壮美漓歌、军博园、树屋客栈、漓江后海商业小镇和星级酒店群等八大文旅业态,是广西首个世界级文旅综合度假区。

开业后,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将达100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50亿元,可提供2万个相关就业岗位,为桂林城市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桂林秀甲天下的漓江山水、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地貌、如梦似幻的十里画廊……八桂大地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民族风情浓郁,风光旖旎迷人。而“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更是壮美广西的典型代表。

面对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与大优势,桂林主动融入自治区“三地两带一中心”的文化旅游发展战略新布局,全力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作为广西文旅融合发展的龙头项目,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通过集成多元业态组合和“山水+文旅”的创新模式,填补桂林文旅产业的空白,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升级发展,重新定义“桂林山水甲天下”,让桂林“欢乐甲天下”。

桂林融创海世界

桂林首家集海洋动物博览,与游乐项目的大型海洋公园。

桂林融创海世界总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以缤纷海洋+深蓝两万里+海豚湾为主题,与室外大洋绿州结合,打造室内外一体化全新的海洋乐园模式。

桂林融创水世界

热带海岛度假风,的高科技主题特色水乐园。

桂林融创水世界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融合部落、渔村等元素的热带海岛度假风格,引进高科技娱乐设施,使游人尽情体验嬉水乐趣!


融创欢乐部落

亲子出游和户外探险新天地。

融创欢乐部落占地8.7万平方米,设有丛林秘境、失落河谷、欢乐部落和树屋酒店4个区域,让游客展开一场寻找史前生物、挑战自然的探险之旅。光影摩天轮“桂林之眼”,是广西首个主题观景摩天轮,也是目前桂林最高、最大的高空观览体验地。

壮美漓歌

桂林山水间的民族,文化声光影盛宴。

秀场占地2.7万平米,设有1450个座位,荟集“风情体验+秀场+特色餐饮"于一体的演艺文娱游乐区。史诗级大秀《壮美漓歌》演绎了壮家人的故事。绚烂的色彩、动听的歌谣、宏大的场景、细腻的诉说,让观众感受到一场具有浓郁八桂风情的视听盛宴。

桂林融创酒店群

山水之间的奢享度假体验。

融创酒店群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设计理念来源于桂林山水。融创万达文华酒店采用了新侗瑶民族建筑设计元素,水上大堂、康体、会议中心、特色餐厅及108套低层湖景客房组合在一起。融创万达嘉华酒店包含一栋1800平米的大型宴会厅、4栋客房楼。

漓江后海商业小镇

民俗与潮流文化,融合的风情商业街。

漓江后海商业小镇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街区全长1.2公里。项目以广西首个“文旅+奥莱”的商业模式,引进广西特有的国家非物质遗产项目、民族手工艺、文化创意产品、苗壮侗美食等内容,打造一条多功能的风情商业街。

另外,还有将寓教于乐和旅游体验融为一体的国防科普教育创新基地军事博览园,以及让游客感受在山野间回归自然的全新民宿体验的树屋客栈,每一处业态都带来独特的度假体验。

未来

随着项目持续运营,来自这个世界欢乐目的地的欢乐能量,将进一步赋能桂林城市升级,成为融创中国共建美好城市、持续兑现城市美好蓝图的又一经典样本。

文稿:综合网络整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