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0-09-01 18: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作者:文/石粟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31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鹿心社书记在全区中小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陈武主席在2020年广西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主持会议。

杨春庭指出,作为投资促进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对当前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深学透、落实到位上下功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投资促进工作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一是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面对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所带来的一系列新机遇和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客观上要求我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

二是以更坦荡的胸襟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按照鹿心社书记在全区中小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提出的要求,要以更高的标准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一视同仁服务中小企业。要以更坦荡的胸襟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畅通中小企业反映问题渠道,设身处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广大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三是毫不松劲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拿出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勇气和魄力,一以贯之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加快解决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强化督查考核,用好营商环境“红黑榜”督查通报制度,加大暗访力度和典型案例曝光频率,对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的部门和市县给予相应激励。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万青、陶德文,二级巡视员邓宏业,各处、室及党支部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