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集结号!“湾企入桂”重头戏——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2020-08-24 22: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作者:苏婵、王惠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三企入桂”中的“湾企入桂”,在我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抓“六保”促“六稳”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824日,“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湾企入桂”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主要领导在“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湾企入桂”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有关工作。会议在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

“湾企入桂”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

“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在会上表示,今年开展“湾企入桂”以来,全区共引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到位资金1900.9亿元,占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的40.2%,较2019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商务口径实际利用外资6.75亿美元,同比增长17.4%,其中港澳实际利用外资4.36亿美元,占全区总量的64.6%,“湾企入桂”效应正在显著提升,为我区稳投资、稳外资发挥了关键决定性作用,同时也为我们持续推动“三企入桂”“湾企入桂”坚定了极大的决心和信心。

“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

杨春庭指出,要深入贯彻820日鹿心社书记调研自治区“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的指示精神,紧盯当前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宏观政策机遇,抓好央企、民企尤其是湾企的招引,通过“湾企入桂”活动加速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围绕打造八大产业集群以及5G网络、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产业新领域开展产业链招商,积极承接全产业链产业转移,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我区与大湾区城市的产业融合互补,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分工合作。

“湾企入桂”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与各设区市分会场对接

杨春庭强调,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企入桂”项目的“四率”进展情况,也就是协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将组织开展对项目“四率”的绩效考核工作,将“四率”专项考评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兑现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紧密结合起来,加快促进项目落地实施。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传达了自治区领导“湾企入桂”系列指示精神

各级各部门要狠抓领导责任落实,强化担当,要把推动“湾企入桂”稳投资和稳外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层层压实责任,分解落实重点任务分工,明确完成任务时间节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根据自治区稳外资有关工作文件要求,对季度利用外资完成情况不达标且排名后三位的设区市分管领导,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将启动约谈机制。

“湾企入桂”工作视频会议各设区市分会场

会上,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陶德文分别传达了自治区领导近期关于“三企入桂”,特别是“湾企入桂”系列指示精神,就“湾企入桂”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安排,对各市下一步开展“湾企入桂”工作提出了明确的量化要求。

各市分管招商引资的副市长、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以及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二级巡视员邓宏业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