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投资促进局、广西投资(招商)促进系统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0-08-24 18: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作者:石粟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24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合村并居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专题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政策法规,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国务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宗教事务办法》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主持会议。

杨春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深学透、落实到位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投资促进工作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会议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一是深刻领会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党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具体实际相结合,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确立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把民族平等作为立国的根本原则之一,确立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各族人民在历史上第一次真正获得了平等的政治权利、共同当家做了主人。广西作为边疆少数民族自治区和“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我们更应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们单位工作职责,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各有关处、室在招商引资、产业扶贫等方面,对我区15个自治县、3个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县(市)等少数民族聚居县(市、区)特别是未脱帽贫困县给予倾斜支持的,并推动取得实际工作成效。

三是争取民族团结进步专项考核排名进位前移。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经济建设息息相关、不可分割。当前,我局牵头开展“三企入桂”工作,并获得自治区党委书记高度肯定。今年我们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由办公室负责牵头负责,要找准工作结合点,紧密结合“三企入桂”工作,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争取2020年我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排名进位前移!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彬、路万青、陶德文,二级巡视员邓宏业,各处、室及党支部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