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0-08-11 17: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作者:石粟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10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主要精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好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主持会议。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

杨春庭指出,我们要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提出的持久战角度认识当前经济严峻复杂以及遇到很多问题中长期同时“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投资促进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投资促进目标任务。会议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一)深刻领会把握中央政治局会议历史性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730日召开的会议,作出了一个重大判断——中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中国最高决策层会议首次公开作此判断。高质量发展阶段,是中国经济由‘大’到‘强’的必经阶段。尽管今年以来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冲击,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并没有改变。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在编制投资促进“十四五规划”工作中,必须要有新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关键性突破,要有适应新形势、新环境、新情况、新规律的顶层设计。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二)继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抓好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生命线,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现在疫情防控局势平稳,经济运行基本恢复。三、四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更要乘势而上,接下来要重点抓好“湾企入桂”和“民企入桂”工作,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努力弥补上半年的损失。

(三)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研读、深入领会,学好用好这部两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二级巡视员邓宏业,各处、室及党支部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