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0-07-16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作者:石粟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13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和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主持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集中讨论交流时,一级巡视员韦国文,党组成员、副局长路万青分别围绕学习运用民法典推动项目协调服务和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作重点发言政策研究处党支部和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了辅助发言。

杨春庭指出,这次集体学习,目的就是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投资促进立法和提升投资促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要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践行者,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一是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提高学法用法水平。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我们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广泛开展好普法活动,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二是贯彻落实民法典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民法典是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制度根基。民法典中一系列关于财产保护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规定,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指明了方向。《广西壮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于今年71日起施行,标志着广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我们要以民法典和广西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项目协调服务力度,依法提供规范、便捷的服务,打造让企业家、创业者安心干事创业的营商环境。

三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我们责无旁贷。要增强使命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自觉地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到履行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和富民兴桂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落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聚合起来,凝聚形成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彬、路万青、陶德文,一级巡视员韦国文,二级巡视员邓宏业参加会议,各处、室及党支部正、副职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