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论剑!打铁还需自身硬,磨刀岂为省砍工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机关处级干部2020年上半年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大会

2020-07-08 08: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作者:刘太华、王惠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上半年,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全体干部职工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鹿心社书记、陈武主席的亲自指挥,“三企入桂”总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下,充分发挥“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作用,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国资委、工商联等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各市全力推动“三企入桂”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重大项目纷纷落地,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到位资金逆势上扬,活动成果丰硕,工作亮点纷呈,有力支撑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截至6月15日,2020年全区共新签“三企入桂”招商合同项目1001个,项目总投资13835亿元。1-5月,全区共引进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680亿元,在疫情冲击的严峻形势下同比增长4.7%,实现逆势上扬。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机关处级干部2020年上半年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作为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干部队伍的中流砥柱,处级干部们谁的“成绩单”最能得到群众的认可?7月7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在兴桂大夏1楼召开机关处级干部2020年上半年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大会,正副处长们展开了一场“招商论剑”,同台PK、脱稿述职、现场打分和现场公布测评结果排名。这既是对半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为更好地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的一次思想大碰撞。

处级干部述职

会上,各处级干部摆“擂台”、展“绝技”,分别从实际出发,讲述各自工作中的收获、经验以及亮点。各路“掌门人”有“老兵”,也有“新手”,个个身怀绝技、自信满满、轮番出招,一时间述职会场上“刀光剑影”,豪气冲天。

处长进行述职

办公室尽职抓协调、尽力强保障,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朝朝暮暮奔忙里,熬夜加班不思量。投资促进一处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浙商广西行”第一阶段的6大重点项目全部取得实质性进展;投资促进二处立足实际、扬优乘势、攻坚克难,“民企入桂”7个招商工作组成效初显;投资促进三处知难而进、攻坚啃硬,为做好“湾企入桂”招商工作,积极探索与专业行业协会开展市场化、专业化委托招商模式;经济技术协作处大事大抓,尽心尽力做好“三企入桂”协调服务,承办各类大项活动,还具体牵头负责“央企入桂”......各处级干部晒成绩、找问题、谈计划,十八般武艺尽显神通。精彩之处,不时响起赞同的掌声。场上“比”得精深透,台下“听”得痴迷醉,无数新鲜的思想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发人深省,鼓舞人心。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班子成员对处级干部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随后,局班子成员对处级干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为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对如何抓好下半年工作,大会安排了特别环节。由三名职工代表带领学习《扎心!“在深圳我是爷,在海口处处遇到爷!”》《营商环境是广西赶超发展先手棋》《合肥,一个伪装成政府的投资银行》等三篇近期热文。采取现场提问谈感受,对照一流标杆、学习先进长处、提升自我水平,深入汲取他地招商引资工作先进经验,推动全局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工作思维格局,树立世界眼光,转变观念,创新思路,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力争各项工作更加契合中央和自治区工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广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职工代表领学文章

在职干部谈学习感受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做总结讲评。杨春庭表示,本次活动非常精彩,处级干部的演讲仿佛一幅山水画徐徐的在我们每个同志的眼前展开,画中我们看到了广西未来的发展,看到了我们每一名同志的努力。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我们投资促进团队在成长、在历练、在提升。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做总结讲评

全体干部职工参加2020年处级干部上半年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大会

杨春庭指出,这次处级干部述职考评既是半年工作的一次总结,更是全年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通过刚才学习的三篇文章,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对照自身的不足,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担当,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招商引资技能,要借他山之石学习借鉴,要反思、要比较、要提升,时刻关注招商形势的变化,努力做到科学、精准、专业的招商,与时俱进才能更好的适应新时代的挑战。


文/刘太华、王惠        图/王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