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重点工作督查组到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开展实地督查和指导

2020-07-07 17:4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作者:王惠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地见效,7月6日上午,自治区重点工作督查组到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开展实地督查和指导。

督查组一行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燕熙带队,重点围绕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以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贯彻落实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确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等7个方面内容,通过召开汇报会、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察看、核查问题线索等方式,对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展开督查,深入了解情况,督促指导工作落实。


在汇报会上,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向督查组一行汇报了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重点工作情况,并对督查组的有关疑问进行了集中解答。

杨春庭表示,根据要求,我们围绕重点督查的7个方面内容,我们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自查,涉及我局职能工作任务共76项。其中,牵头承担的工作任务7项,协助配合的工作任务69项。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外来投资运行态势好于预期。尤其是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带来了严重冲击面对严峻经济形势我们推动出台全国首个省级“不见面”招商工作方案、构建完善全球化投资促进网络等方式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三企入桂成效明显外来投资迅速止回升。 1—5月全区共引进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679.7亿元,同比增长4.65%全区实际利用外资额3.69亿美元,同比增长47%为全区“六”“六提振了信心,集聚了动能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按照督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抓好下步工作落实和整改,确保投资促进工作务实落地、再上新台阶。

督查组一行指出了部分不太明白的地方,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一一进行了解答。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督查,对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黄燕熙表示,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投资促进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投资促进工作卓有成效。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谢彬、陶德文,二级巡视员邓宏业以及督查组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