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2 15: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作者:李有姣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1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一级巡视员韦国文,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彬、路万青、陶德文,二级巡视员邓宏业,以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杨春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相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等主要精神。

杨春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内容、最集中的体现,对我们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充分肯定广西工作,对广西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执政情怀,充分凝聚了砥砺图奋进,行稳方致远的思想共识充分激发了泰山压顶腰不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

杨春庭强调,要深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以赴打开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作为投资促进部门,如何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开创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杨春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辩证思考提振招商引资队伍精气神。今年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又要推动经济稳增长,可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投资促进局的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工作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把握后疫情时代产业转移规律、企业转型特点和市场变革分化的特征,既要扩大招商引资增量,又要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为广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二是要抓住关键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含金量。要继续围绕巩固传统产业优势,加快布局三大三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精准对接、主动融入、优化服务,精心组织筹办好央企广西行、强优民企入桂、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等专项行动,大力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补链企业、优质项目,加快打造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更好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激发广西开放发展新动能。

三是要攻坚克难把握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权。敢于打破常规创新之处只要有利于招商引资的工作,符合广西发展实际的,都可以去积极稳妥地探索实践。要对标对表,紧盯今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抓紧落实开展三企入桂”“浙商广西行和扩大利用外资百日攻坚行动等重大活动,全力打造优化亲商安商三大平台,积极营造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集中精力抓发展、抓落实。

四是要创新方式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影响力。在精准包装策划一批高质量的项目前提下,更加要注重结合新媒体特点创新模式提高招商引资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还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和思维方式,推进内容创新和方法手段创新,挖掘和整合宣传资源,把我们身边的招商故事、引进的重大项目、开展的项目协调服务和全区投资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我们投资促进宣传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