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投资促进局、广西投资(招商)促进系统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区投资促进局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0-05-28 23: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作者:苏婵、王惠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8日,“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出席会议并讲话,“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叶俊茂、黄汝焜、王海燕、谢彬、路万青、陶德文参会。

“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杨春庭指出,“统筹、协调、督促、服务”8个字是指挥部办公室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强调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三企入桂”的战略意图和迫切需求,要抓住工作牛鼻子,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同时还要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奋力营造全区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杨春庭在会上讲话

杨春庭还对“三企入桂”重点聚焦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做出分类部署。关于“央企入桂”要把握央企项目普遍规模大、投资大、辐射带动力大的特点,加快形成“强龙头”的立竿见影作用。关于“民企入桂”要把握民营企业机制活、业态新、发展快的特点,在“聚集群”上下功夫。关于“湾企入桂”要把握湾企含产业含金量高、互补性强、带动性强等特点,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新高地。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汝焜、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叶俊茂、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王海燕发言

会上,各市汇报了“三企入桂”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王海燕、叶俊茂、黄汝焜分别围绕当前开展“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招商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及下步建议做部署;“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通报相关情况。

2020年全区投资促进局长工作会议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全区投资促进局长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区投资促进工作成绩和不足,部署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同时对2019年度产业大招商专项考评和实际利用外资(商务口径)专项考评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进行表彰。

2019年度产业大招商专项考评优胜单位

2019年度产业大招商专项考评先进单位

2019年度实际利用外资专项考评优胜单位

会上,杨春庭作了讲话,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一级巡视员韦国文,副局长路万青、陶德文分别就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发言,各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汇报交流。


文/苏婵、王惠             图/王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