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投资促进局、广西投资(招商)促进系统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

2020-05-13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委     作者:谷宝太、李有姣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1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5月8日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主持会议。

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工作汇报,研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5月8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会议强调,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牵头抓总做好“三企入桂”工作。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三企入桂”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三企入桂”是我区对冲疫情影响全力稳增长的迫切需要,牵头抓总做好“三企入桂”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掌握工作进展,强化监督指导。

二是要积极谋划“走出去”精准招商。在疫情形势逐渐向好的情况下,要主动谋划、提前对接、找准时机,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组织小分队赴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开展精准招商,重点对接洽谈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项目。

三是要构建完善全球招商网络。按照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原则,择优遴选充实一批投资促进代表处,努力实现广西外来投资重要来源地全覆盖,加速推动广西构建全球化招商引资网络,积极调动汇集各方面力量,拓宽招商渠道。

韦国文一级巡视员,路万青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宏业二级巡视员,以及各处、室及党支部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