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园区发展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驶入场景招商“新赛道”!北海招商引资再放“大招”

2024-03-17 15:00     来源:北海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5日,2024年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北海片区)场景机遇新闻发布会暨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场景招商对接会在北海市召开。会议介绍了北海市开展场景招商工作情况,公布了北海市第一批场景机遇清单。全国20多家知名不锈钢行业协会及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专精特新等金属新材料上下游企业参会,开展场景招商对接交流。

新闻发布会现场。黄金敏 摄

会上,北海市对外发布了第一批25个场景机会清单、10个场景能力清单。其中,涉及现代农业场景机会6个,工业场景机会15个,文化旅游产业场景机会4个。

第一批场景能力清单中,涉及低空经济、高端绿色家居、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策划推出联合飞机集团无人机在应急救援、海防巡查、农林植保等多场景应用解决方案,广西乐歌智能家居的“坐、站、动”交替办公、家居模式的智能家居产品,广西默士药业基于新材料新技术的医疗器械敷料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等。

据介绍,北海市今年将全面开展产业合作区场景招商,围绕重点产业谋划应用场景不少于20个,引进“独角兽”“瞪羚”、专精特新等强优企业不少于8家,推动打造不锈钢、硅基新材料及光伏配套、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一批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场景。

据了解,自去年7月自治区主要领导在北海开展实体经济调研服务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北海独特优势,打造产业场景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来,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创新思路,紧跟招商前沿,积极借鉴安徽、合肥、南京等省市开展场景招商先进经验做法,于去年9月在全区率先出台《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北海片区)场景招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认真部署,积极探索实践场景招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