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投资促进局、广西投资(招商)促进系统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区驻点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7-29 09: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29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投资促进局)2022年全区驻点招商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总结上半年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安排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常官指出,上半年,驻点招商工作通过注重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搭建平台、督导检查四个方面有力推进全区驻点招商工作顺利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双过半目标任务。在看到成绩亮点的同时,更要准确把握驻点招商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面对疫情多发、经济下行的形势,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一是以深化粤桂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推动“两湾”联动发展;二是要依托广西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长三角办事处,打开长三角招商引资新局面;三是要强化自治区及各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招商引资职能,压实自治区政府驻京办、驻广州办及各市政府驻京办等各级驻外办事机构的招商引资责任,进一步增强驻点招商的力量。

李常官强调,目前驻点招商工作还存在重视程度有差距、驻点力量不均衡、工作质量参差不齐、业务素养有待提高等问题。下半年要继续发力,高质量做好驻点招商工作,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队伍配备,派出驻点招商工作队较少的市要进一步增派工作队伍和队员;二是抓“六个100”招商,9月至年底,在全区开展强优企业招商百日攻坚行动;三是抓“强优企业广西行”活动,8月到年底,自治区、市、县(市、区)三级联动,组织邀请“三类500强”、专精特新、行业领军、隐形冠军等强优企业,到广西考察投资;四是抓预制菜产业新“风口”,精准对接,着力引进恒兴、正大、国联、日冷、西斯科等行业龙头企业,建设一批预制菜生产线,抢占新赛道制高点;五是抓招商方法创新,通过驻外办事机构、异地商协会、链主企业以商招商、“投资广西”系列招商推介活动等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六是抓清廉招商,开展“三不”一体推进清廉驻点招商行动,落实驻点招商“十不准”,强化驻点招商工作队临时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区驻点招商工作进展情况。上半年,全区新签驻点招商项目910个,总投资4498.2亿元,完成全年5000亿元目标任务的90%。引进“四类500强”,“独角兽”“瞪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强优企业投资项目150个,投资额1631.7亿元。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110个,投资额2847.3亿元,常态化驻点招商取得了完成进度快、强优企业多、项目结构优的良好成效。会议对上半年全区驻点招商工作进行了红黑榜通报

钦州市、百色市、南宁市青秀区依次作典型发言,防城港市、河池市、河池市宜州区依次作表态发言。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设主会场,在各市投资促进局及片区驻点招商工作办公室设分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